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罗甸构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防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10:14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罗甸县通过建立健全学校家庭、社会相结合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体系,为未成年人筑起了一道抵御不良行为的思想道德防线。

  该县充分发挥学校教育渠道作用,扎实推进中小学思想道德教育,把德育工作摆在素质教育的首要位置,纳入学校教育的全过程。建立学生思想道德行为综合考评制度,并把它列入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对学校教学质量的管理和评优,引导未成年人弘扬民族精神,增进爱国情感,提高道德素养。

  该县还充分发挥妇联、共青团、工会和关心下一代协会等团体组织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县妇联举办了“小学生对爱国教育的征文比赛”,各中小学还开展“更新家庭教育观念”等专题教育、培训活动,引导家长以良好的思想道德修养为子女做好表率。县委宣传部、县教育局等关心职工的家庭教育,引导职工重视对子女特别是学龄前儿童的思想启蒙和道德品质培养。县乡各级团委、少工委也在各族未成年人中深入开展手拉手、结对子等活动,教育和引导各族少年儿童互相信任、互相尊重、互相学习、互相关心、互相帮助。

  作者:王世昌 来源:贵州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上海周”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