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硬件不行软件补 安顺二中分线分层管理显生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10:14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6月24日,我省高考文理科第一名“出炉”,安顺市第二高级中学三(1)班学生齐安焱以702分的成绩获得理科卷面分第一名。省招办的资料还表明:理科前10名中的第七名、文科前10名中的第二名和第四名也产生在该校。

  安顺二中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些都是该校推行“分线分层管理”模式带来的结果。

  自2003年以来,该校就开始推行分线分层管理,将全校所有工作分成3条线:德育线、教学管理线和教育科研线。各条线又分三层来管理。德育线第一层次是班主任,第二层次是年级和政教科,第三层次是分管副校长;教学管理线第一层次是学科备课组,第二层次是年级和教务科,第三层次是分管副校长;教育科研线第一层次是学科教研组,第二层次是科研科,第三层次是分管副校长。这种分线分层的管理方式,线与线分明,层与层环环紧扣,使所有教职工岗位职责明确,带给学校的是一片生机。

  安顺二中是我省首批公布的9家省级示范中学之一,全校占地仅66亩,还包括家属区,这样的硬件是所有示范学校中最差的,但该校因管理到位,出了不少得意之作。从去年以来,该校已连续两年获全省奥林匹克竞赛团体第一名,并有几名学生代表贵州参加全国决赛。今年,该校学生葛凯麟发明的“压板管理系统”被用于安顺供电系统,带来显著的社会效益。

  作者:沈仕卫 来源:贵州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上海周”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