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一对华裔夫妇家藏15吨非法烟花被捕 面临刑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10: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日电据星岛日报洛杉矶版报道,美国艾尔蒙地市(ElMonte)警方6月30日公布,他们29日晚在该市一华人住宅及洛市一公共仓库内,搜获超过750箱、重量约15吨的非法烟花,两名嫌犯仍被扣押。

  当地警方估计,这批烟花的市价约值50万美元,并相信这些“与合法烟花包装几乎无异”的产品,有可能已经在市面上出售。

  参与这次行动的艾尔蒙地警局警探巴提斯当天下午在新闻发布会上,向媒体展示搜出的部份非法烟花。巴提斯说,警方29日接到线报,指位于艾市Glenfair街上有人拥有非法烟花,他们因此在当天晚上11时,抵达45岁刘伟贵(WaiKwaiLau,音译)和46岁林艾美(AmyLam)的住家,发现他们车库内和车道上的厢型车里,藏有约150箱的非法烟花,并且找到从售卖烟花而得的1万3500美元现金。警方随即召来洛县卸弹小组、艾市消防局和警局特别调查组到场协助调查。

  巴提斯说,刘伟贵起初虽说箱子是用来盛装玩具,然而他的表现十分合作,并且签下同意书,让警方作出检查。不仅如此,他还提供其他的藏货地点,使警方能够在洛市一公共仓库内,发现另一批非法烟花,数量超过600箱。他指出,两个地点搜获的非法烟花重量合共15吨,令人咋舌。

  巴提斯表示,刘伟贵和林艾美现已被控违反家居安全法例第12303条,即拥有破坏性物品。两人最高的刑罚是被判入狱1年或罚款1万美元,或两者皆施。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