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用电超负荷 配电房险起火 事发东圃大马路50号一住宅楼,百余居民紧急疏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10:16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陈捷生)前日晚8时30分,东圃大马路50号某住宅楼楼下的配电房里突然传出了“咚咚”的类似爆炸的巨大声响,之后冒出黑烟并飘散出一股烧焦味。附近的保安及随后赶来的消防人员紧急疏散了楼内百余居民。据介绍,事件是因为用电超负荷导致。

  事发的住宅楼就在东圃大马路的路边,一共9层高,里面居住着至少50户居民。前天晚上9时30分记者在现场看到,多名保安已经对事发地点附近大面积的区域进行了封锁,住宅楼前甚至拉起了封锁线,楼内则一片漆黑。

  据住在6楼的李先生称,事发时,他先是听到楼下传来了几声“咚咚”的巨大闷响声,听起来就好像是爆炸声,于是赶紧跑到阳台查看情况,却发现楼下的配电房里不停地冒出黑烟,偶尔还闪现出火花。不久,多名保安赶到,将楼内的百余居民连同周边的群众紧急疏散。为了防止意外发生,3辆消防车也于随后赶来支援。

  险情在一个小时后解除。据目击者称,供电部门的抢险人员驱车赶到后,立即将用电总开关关闭,配电房里才恢复了平静。据介绍,事件是因为用电超负荷导致高压电弧过热,以至于配电房里的线路烧了起来,将部分绝缘皮给烧掉了,“爆炸声”则是裸体导线碰撞所发出的声响,居民虚惊一场。

  记者随后了解到,事故导致该住宅楼以及周边小部分片区停电。供电部门的工作人员经过通宵抢修,供电已与昨天凌晨5时恢复正常。

  (报料人:李先生 报料奖:100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上海周”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