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州精神”应征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10:17 东南快报

  包容 内秀

  提供人:小江

  身份:热心市民

  福州地理环境特殊,三面环山一面临海,多族群、多语言、多宗教、多文化相容相生的社会结构,移民不断、变迁不断的社会流动,使福州人形成处乱不惊、包容内秀的特点。

  在福州,无论是闽南方言、客家方言,还是北方方言,都可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满园春色。改革开放前,福州话虽然颇具本地特色,但不像粤语在广州那样一枝独秀,也不像上海话那样温软绵长。福州大多数人在公共场合说普通话,这在有着明显地域特色的城市中是不多见的。改革开放后,普通话普及率进一步提高。这种对语言的包容,使福州成为语言文化绵延不绝的聚宝盆,促成了福州文化多元性、名人辈出的特点,充分展现出福州的内秀。

  本报热线电话:0591-7809110,传真:0591-7809367,函寄:福州北环中路131号时代金典大厦4楼东南快报收(请注明“城市精神”),电子邮箱:dnkb@vip.sina.com。(来源:程歆艾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上海周”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