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发薪日十余刀匪砍人抢钱 花都区狮岭镇一皮具厂遭劫五人受刀伤,据称四万工资款被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10:1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宋慕新)前日下午5时40分左右,10余名刀匪冲进花都狮岭卡娃依皮具厂,砍伤老板谢某和门卫等5人,撬抽屉抢走正要发放的4万元工资款。案发后伤者被送入院抢救,目前当地警方正对此案进行调查。

  昨日中午,在花都区狮岭镇医院,记者见到了身中十几刀的卡娃依皮具厂老板谢某,他全身多处缠着绷带,正在接受输液治疗。据谢某介绍,按惯例前日傍晚6时30分是厂里发薪时间,当天下午5时30分左右他游完泳回厂,刚在办公室坐了一会儿就有十余名刀匪冲进来了。

  该皮具厂位于狮岭镇龙泉路,是一栋5层的单体楼,一楼的办公室紧临大街。谢某说,当时大约有十四五名年轻男子冲进门,个个手里提着长砍刀,进门后一言不发抡刀就砍。门卫小马头中两刀当场倒地。随后谢某、谢某的父母等人也被对方乱刀砍倒。

  据现场附近的目击者透露,刀匪从冲进皮具厂到撤离前后约有10分钟,其中几名劫匪操湖南口音。

  谢某告诉记者,前日下午他让财务人员从银行提了款准备傍晚发工资,总共是7万元的现金,4万元锁在抽屉里,另3万元放在一个皮包里。

  据了解,当时谢某的母亲提着装钱的皮包,劫匪挥刀砍谢母手臂,谢父抢过包后转给谢某的表弟,结果他们两人胳膊也被砍伤,混乱中这3万元现金最后侥幸保住了。但劫匪却撬开办公室抽屉,抢走了里面的4万元现金。

  谢某告诉记者,平时他从未与人发生过争执,也不存在什么经济纠纷,因此怀疑有内鬼作祟。谢某说,案发后厂里两名工人失踪了,其中一人是湖南的,因此认为这两人最为可疑。

  (报料人:陈先生 报料奖:100元)

  图:

  皮具厂老板谢某看着自己的X光片,他的身上被歹徒砍了10余刀。

  本报记者 范舟波 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上海周”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