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水管老化渗漏,居民对维修费用意见不统一 60户人家停水一星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10:17 南方都市报

  投诉专访

  本报讯(记者范素娴)近日广州热浪逼人,如果没有水,日子怎么过?但由于水管老化渗漏,黄沙大道南站新街44、46、48号4楼以上的60多户居民已停水了一个星期。

  昨日上午,在南站新街46号4楼的陈阿姨家里,摆着好几桶水,就连洗衣机也成了储水的容器。陈阿姨苦恼地告诉记者,44、46、48号楼4楼以上已经停水一个星期了,只能到一楼取水。最近天气热得吓人,每天最起码也要用10桶水,为了节省气力,她洗脸也只用一小杯水,连家里装米的桶都用来储水了。记者了解发现,三栋楼房约有60户居民受停水影响。

  据自来水公司西区抢修队的工作人员介绍,自来水公司只负责居民一楼到三楼的直供水,南站新街这三栋楼4楼以上居民用的是水池水的二次供水,不属于自来水公司管理范围。他建议居民检查水泵、水管是否出现问题。

  记者在多宝区天佑居委会了解到,这三栋楼房是属于铁路南站的宿舍楼,属于房改房,楼龄有20多年了,其中一些房子已经出售。出现停水问题主要是由于水管老化发生渗漏,无法把水抽到4楼以上的高层。接到居民反映后,居委会工作人员已与南站工区负责维修的工作人员联系,并找来维修公司为水管整修估价。由于整修水管要花50多万元,居民们意见不一,以致停水停了一星期还迟迟未能开工维修水管。

  随后,记者联系南站工区。一工作人员表示已获悉44号等三栋楼的停水情况,但相关工作人员都不在,不清楚具体情况。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上海周”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