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温网·第10天综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10:17 广州日报大洋网
肩负英国人厚望的亨曼又一次让东道主的球迷们失望了。

  在英格兰队止步于本届欧洲杯8强后,英国选手亨曼也没能进入温网的男单4强,使英国球迷再次尝到了伤心的滋味。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结束的温网第10天比赛中,6号种子英国选手亨曼以0比3不敌来自克罗地亚的非种子选手安西奇,无缘进入男单4强。亨曼的出局也破灭了英国球迷的希望,自1936年之后,还没有一个英国人能在温布尔顿问鼎温网男单冠军。

  亨曼梦碎于“新伊万”

  29岁的亨曼在之前轻松淘汰实力强劲的澳大利亚“重炮手”菲利普西斯之后,英国的球迷兴奋异常,他们认为亨曼最终将成为68年来英国第一位温网男单冠军。然而,温布尔顿在风平浪静地进行了几天后,20岁的安西奇再次让英国球迷感受到了“冷门”的残酷。

  对于首次杀进温网男单8强的安西奇,很多人都认为是幸运之神帮助了他,因为他在上一轮的对手、比利时人马里塞意外受伤,安西奇才不战而胜轻松晋级。但是在2002年温网首轮就曾淘汰过费德勒的安西奇,却在与亨曼的这场比赛中证明了他的晋级并非幸运所致,首盘他以7比6艰难地胜出之后,就再也没有给过亨曼任何“翻盘”的机会。

  安西奇说:“我感觉太棒了,虽然第1盘打得十分辛苦,但随后我的表现却更加出色,我也充满信心地控制了比赛。”他在随后两盘以6比4和6比2再度胜出。在克罗地亚前辈伊万尼塞维奇宣告退役之后,“新伊万”的称号已经被赋予了这名小将。接下来安西奇将挑战夺冠热门、美国选手罗迪克,罗迪克是在以3比0轻取荷兰选手沙尔肯之后入围4强的。

  费德勒卫冕势头很猛

  前世界第一与现世界第一,2002年温网冠军与2003年温网冠军,澳大利亚选手休伊特与瑞士选手费德勒的这场“冠军之战”成为了开赛至今最具吸引力的对抗。面对状态回升的前世界头号选手休伊特,卫冕冠军费德勒不敢有丝毫的松懈,尽管他在首盘以6比1轻取对手,但他知道艰巨的挑战还在后面。

  “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正如我在赛前预料的那样。第1盘和第3盘我只是较早地抢到了赢球机会,所以才会较轻松地拿下。”在第2盘比赛中,休伊特以顽强的斗志将比赛拖至抢7局并最终扳回一盘,这也令费德勒一度出现紧张。但他在第3盘中没有给休伊特任何机会,6比0的比分已经彻底击毁了休伊特的信心。第4盘6比4的比分,将费德勒送进了半决赛。

  “这场比赛非常精彩,费德勒实在是太出色了,他无愧于当今世界上最优秀的选手。不过我对自己的表现也很满意,在比赛中我已经尽了最大努力,并且也发挥出了最好水平。”落败的休伊特毫不吝啬对费德勒的赞美之词,他觉得费德勒绝对有可能成功卫冕冠军。在接下来的半决赛中,费德勒将接受法国选手格罗斯让的挑战,格罗斯让是在淘汰德国小将梅耶尔之后得以晋级半决赛的。

  小威晋级立志要卫冕

  两个6比1,这就是女单卫冕冠军、美国选手小威廉姆斯战胜同胞卡普里亚蒂的比分,连小威廉姆斯自己都没有想到,她竟然以如此轻松的姿态击败了强劲的对手卡普里亚蒂。

  “赛前我做了充分的准备,我必须打起十二分精神,因为卡普里亚蒂是一个非常难缠的对手,但想不到我竟赢得这么轻松。”小威廉姆斯在本届温网中的表现的确令人称赞,她在已经结束的5场比赛中仅丢掉了17局且一盘不失。小威廉姆斯有望成为35年来第3位实现温网3连冠的女单选手,此前美国选手纳芙拉蒂诺娃曾创造了1982年至1987年连续6次夺取温网女单冠军的纪录,而德国选手格拉芙则在1991年至1993年实现3连冠。

  小威廉姆斯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法国名将毛瑞斯莫,这位和她一样以力量著称的法国选手在1/4决赛中以2比1艰难地淘汰阿根廷双打好手苏亚雷兹。从双方目前的水平和状态来看,她们之间的这场对决可谓势均力敌,但是翻看两人的历史战绩,却可以惊奇地发现小威廉姆斯竟然以7胜1负的绝对优势领先于对手,无疑这加大了小威廉姆斯进入决赛的几率。本报记者史勇

  (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上海周”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