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市长宁积极探索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10:2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上海7月2日消息(记者赵勇实习生张海燕)上海市长宁区把加强与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作为实现长宁经济和社会跨越式发展的内在要求,着力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工作格局。

  目前,长宁区10个街道(镇)全部建立了社区青年中心,吸引近4万人次未成年人参加活动;建立了150余个青少年道德评议台,吸引3万余人次未成年人参加各类道德实践活动;建立了3家社区青少年法律学校,有10.5万人次青少年接受教育;社区青少年建档率实现100%,重点帮教对象帮教率实现100%,25岁以下青少年违法犯罪始终控制在低发状态,优化了未成年人的成长环境,促进了未成年人的全面发展。

  上海市长宁区充分发挥地方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建立了区委、区政府牵头,条块结合、共同参与的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行动联席会议制度;形成了由区政法系统、社区、学校、团委、妇联以及关心下一代协会等组成的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体系;构成了由学校、家庭、社会的“三位一体”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联动互动网络,并在一套未成年人思想道德规范、一套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实践体系、一个良好的社区道德环境、一套未成年人道德约束和激励等“四个一”工作格局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探索。

  长宁区还把社区作为联系学校和家庭的桥梁纽带,作为未成年人道德实践的基础阵地。建立区、街(镇)两级青少年教育基地,开展各类喜闻乐见的道德实践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完善未成年人道德实践的信息反馈、工作互动、综合评估机制,努力实现摄社会教育社区化。成立“关心下一代协会”社会帮教志愿者小组,发挥老同志作用,对少年犯开展结对帮教工作。

  充分发挥青少年文化社团作用,举办长宁青少年社团文化节,开展长宁区明星社团评选活动,繁荣青少年社团文化活动;大力开展青少年文化体育活动,组织深受广大青少年喜爱的足球锦标赛、篮球锦标赛、青少年歌手大赛等各类文体活动,积极创办“虹桥文化之秋”系列活动,组织“青春的节日”文艺巡演,满足未成年人多样化的精神需求。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余青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上海周”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