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港澳个人游 119人赶“头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10:40 东南快报
  本报讯 昨日,福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正式受理市民港澳个人游申请,当天共有119人申办《往来港澳通行证》和签注。

  昨日上午7时10分,71岁的陈络出现在出入境管理处办证大厅门口。8时,办证大厅开始受理居民申请,陈老先生幸运地成为首位申请人。在民警的引导下,陈先生用5分钟时间填妥申请表,附上户口簿、身份证复印件及照片。十几分钟后,他顺利办妥了申请手续。

  陈络说,香港回归后,他最大的心愿就是去香港看一看。虽然有个亲戚在香港,但因为过去手续比较繁琐,一直没有去。他说:“现在办证真是太方便了,只要户口簿、身份证就可以,况且还有民警帮忙,用不了几天,就可以实现多年的心愿!”他告诉记者,他打算乘火车去深圳,然后转乘大巴到香港。

  上午9时左右,陈玲琴出现在办证大厅。等候了1个多小时后,她成为福州开放港澳个人游后第一位获得批准的市民。她告诉记者,去年年初她委托旅行社办理《往来港澳通行证》,用了很长时间,费用400元。这次办签注,没想到这么快,而且才花了100多元,“前后两次差别太大了!”

  办证大厅内,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吸引了大家的视线。她叫杨嫩妹,今年84岁,是昨日办证中年纪最大的。她由女儿、女婿陪同前来,她告诉记者,一辈子没出过远门,能有机会去香港看一看,感到非常高兴。

  “这一天,我等了50年啊。”一位精神矍铄的老人在办证大厅内深有感触地说。他告诉记者,他是印尼归国华侨,自从20多岁回国以后,一直想去香港。现在,终于可以和香港的老朋友们见面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上海周”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