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飞机工业公司和法达索公司商谈联合研制无人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10:59 解放军报

  以色列飞机工业公司(IAI)正在寻求同法国达索公司和EADS公司签订一项联合研制无人机的协议。

  预计这项合同达2亿美元,是1967年6日战争前,法国禁止向以色列出售武器以来,以色列和法国之间的最大国防交易。

  以色列国防官员称,在近几个月里,3家公司一直在谈判建立一个集团的交易,在这个集团内,IAI将在它的苍鹭无人机基础上出售它制造中空、长航时侦察无人机专门技术。以色列国防消息称,法国和以色列两国国防部正在鼓励这项倡议。

  IAI和EADS公司曾合作开发过鹰1中空、长航时无人机,法国空军曾购买了 12架该无人机。

  苍鹭侦察无人机最近已销往印度。IAI公司也同瑞典谈判了一项潜在的合同。不过,以色列国防军没有购买苍鹭无人机。

  计划中的集团成立意味着不仅可满足法国的军事需求,而且还可生产和出口苍鹭侦察无人机到其他国家。据悉,IAI公司还正在研制苍鹭的无人战斗机改型。

  以色列官员告诉记者:显然,法国的工业和军事界对以色列的无人机技术非常感兴趣。我相信,很快就能签署一项协议。不过,在巴黎举行的欧洲Eurosatory2004展览会上,法国国防部长Michèle Alliot-Marie参观以色列展台时没有提及这项倡议。(本报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上海周”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