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明年将实行欧Ⅲ标准 北京出台地方车用油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08:12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国家环保总局昨天宣布,从7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开始实施相当于欧洲Ⅱ号标准的国家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第二阶段限值,停止生产、进口欧Ⅰ标准的轻型汽车。记者了解到,北京计划在明年1月1日起实施相当于欧Ⅲ的排放标准。

 北京和上海已经分别于2003年1月1日和2003年3月1日提前实施了欧Ⅱ标准。国家环保总局污控司司长张力军透露,北京计划继续先于全国,预计明年1月1日起实施相当于欧Ⅲ标准,目前正报国务院批准。

对于即将实施的欧Ⅲ标准,不少买车的消费者顾虑:如果自己购买的汽车排放没达到欧Ⅲ标准,会不会受限制?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北京对机动车的排放管理将执行“老车老办法、新车新办法”的原则。也就是说,如果实施欧Ⅲ排放标准,只针对“标准”执行后销售和上路的新车,而对于此前上路的旧车,仍将执行相应的旧的排放标准,不会要求其进行任何技术改造。

北京市环保局大气处有关负责人昨天透露,北京《车用汽车标准》、《柴油标准》已经制定完毕,近日将向社会公布,十一起北京将正式实施该标准。“标准实施,一个规范现有北京油品市场,让北京现在出售的油品能与欧Ⅱ标准配套,另外也是为明年北京实施欧Ⅲ标准做准备,保证欧Ⅲ标准顺利实施。”

目前,中石油和中石化已经承诺十一后北京市场欧Ⅱ标准的油品供应,到明年8月份,他们将提供满足相当于欧Ⅲ标准的油品供应。有关专家表示,按照“优质优价”的市场规律,油品质量上升后,北京车用汽油、柴油的零售价格会有一定的涨幅,涨幅多少将有北京市发改委具体制定。(记者张晓娟)



相关报道
来源: 北京娱乐信报                                   【编辑:肖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