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如何尊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09:52 南方都市报

  啼笑皆非

  黄海辉

  为提高业务水平,局里专门邀请专家前来讲课。专家滔滔不绝,大家都感到受益匪浅。到了交流时间,大家踊跃提问,专家有问必答。本来气氛是很好的,可是在老林提问、专家认真作答时,老林的手机响了,于是老林接起电话,任专家枉费口舌。接着,专家解答小赵的提问刚起头,门卫老江来叫小赵说有急件,马上到楼下签收。在接下来的提问中,还出现了几次这样的情况。

  看着专家尴尬的样子,李局长大为光火,心里直骂老林小赵他们太不尊重人家。于是李局长决定在全系统开展以“尊重”为主题的学习教育活动。

  动员大会上,李局长刚说了句“同志们”,办公室文秘老黄就心急火燎地走上主席台,说上面又在催,请局长签个字马上就要把这材料送去,李局长只好停了下来。李局长签完字刚讲了几句,手机响了,便接听,咕噜咕噜小声说了几句后,骂了起来:“真是扯淡!叫你去办件小事也要我出面吗?你们这些人平时都是干什么吃的?”原来办公室老庄去办事,人家嫌手续不全叫李局长出面与他们的领导统一一下意见。李局长这一骂不要紧,可是声音很大地从他面前的话筒中传到整个会场。我们都觉得局长在骂老庄时顺便把我们也骂了进去——局长也太不尊重我们了。

  好不容易讲到主题上,局长就把上次上课的情况联系起来,声音也越来越激昂:“人家是专家,看在与我关系不错的份上专门来为大家提高业务水平,你们尊重专家了吗?特别是老林小赵你们几个,他妈的,没有一点礼貌,更谈不上什么修养了!”

  李局长正骂得起劲,手机又响了,原来是老庄向他汇报说事情办妥了。没想到李局长一听又骂开了:“妈的,老庄你也是,你不知道我正在开会吗!”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