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心外情(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09:52 南方都市报

  现代聊斋

  余少镭专栏

  “大哥,让我做你的模特,我们合作,完成你最后的一幅作品……”游翊轻咬着红唇,盯着唐戈。唐戈抬头望天,叹了口气,点了点头。

  游翊走到崖边,看了唐戈一眼,款款地转过身去。

  红衣像一个花苞,被她自己的手轻轻剥开。玉臂一扬,那衣服,像一只红色的大鸟,向崖下飘坠……

  唐戈闭上了眼睛——白晃晃的雪地没让他的眼睛难受,这女孩的身体,却刺痛了他的双眼。冥冥中,他看见了另一副雪白的娇躯,如今,她正躺在异国他乡,另一个男人的怀里……

  “大哥,闭着眼,也能画吗?”游翊的声音幽幽传来。唐戈咬咬牙,拿起了画笔——

  雪里红梅,一颤一颤地,在他的笔下傲然而立。风扬起,几瓣雪花扑向她,立刻被她的身体融化了。

  “大哥……”游翊又轻声叫起来,声音也发颤了。“嗯,怎么了?”唐戈停下笔。“你……画好了吗?”“没呢。再等一下。”“可是……可是我很冷,可能坚持不下去了大哥……要不,我先跳下去了,你凭着记忆也能画的是不是?如果有缘,也许,我们在‘玉龙第三国’里还能再遇到……”说着,游翊又向崖边走近了一步。

  “不——”唐戈扔下笔,飞奔过去,一把紧紧地抱住了她。

  ……

  “还冷吗?”“不了大哥,你的怀抱……是这样的温暖。”

  唐戈猛然发觉,他的身体,竟然开始有了微妙的变化——糟,我是只爱她一个人啊,怎么还会这样?

  “大哥,能告诉我吗?你为什么,也是一个人来这里殉……是她,背叛了你吗?”唐戈不说话,只是下意识地,把怀里的软玉温香,抱得更紧。

  “大哥,你知道,这云杉坪,为什么是殉情圣地吗?”“知道。纳西人都相信,在这里殉情,就能进入遍地鲜花、没有忧愁、没有痛苦的‘玉龙第三国’,玉龙雪山的爱神,会给每个殉情者最圣洁的爱……”“可是大哥,如果你现在已得到了最圣洁的爱,你还会殉情吗?”

  唐戈愣住了。怀里,游翊晶莹的睫毛,一眨一眨的。

  唐戈横抱起她,朝着来时的路,深一脚浅一脚地往回走。

  走没几步,蓦地,唐戈只觉得手上一轻——慌乱中回头一看,却见白玉般的游翊,已站在了悬崖边上!

  “不——”他正想扑上去,却见游翊把手一挥,微微一笑:“大哥,刚才,我已经让你忘了她了。能忘一刻,就能忘一世。千万记住,情是心外物,玉龙雪山,不欢迎心被情所蒙蔽的所谓‘殉情者’。回去好好地画画,成功之日,即是心安之时。我要找我的衣服去了,不再见了大哥……”话未完,她纵身一跃——

  唐戈跑到崖边,往下望去,只见那一袭红衣,又从谷底飘了上来,瞬间,人衣合一,消失在茫茫白雪之中。

  “你是谁——”

  “我是玉龙爱神‘游主’的女儿……” 余少镭

  LOGO设计 李小焉 陈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