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场内场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09:53 广州日报大洋网
  2004年的夏天对于希腊人来说绝对是最快乐的一个夏天。在希腊各个城市的各大广场,这种场面已不知上演了多少遍

  协和中的和谐

  蓝白相间的礼花为什么那样眩目?因为这是希腊国旗的颜色!

  希腊的人浪为什么那么汹涌澎湃?因为这是心底激情的迸发!

  协和广场上的爱国激情为什么演绎得如此完美和谐?因为这是希腊人共同实现的期盼!

  希腊足球队的胜利,希腊国人的节日,希腊国家的庆典!

  希腊队续写着“神话”,希腊人继续着协和广场上的激情!

  看吧,那在雅典繁华地段大玩街头足球的小伙子们。模仿着心目中的足球英雄,停、扣、传,满足了自己那份小小的“虚荣”,却大大地堵塞了周围的交通。没有人发出怨言,因为正是此间的足球小子们为国人带来了莫大的荣誉。

  尝吧,希腊人庆祝胜利特有的味道。礼花“奔放”冒出的烟所带来的浓浓祝福混杂着爱琴海风吹来的淡淡咸意,希腊人正在品尝胜利的甜蜜。

  听吧,喊声、礼花鸣放声,喇叭声,如此和谐,如此动听。希腊球迷安东尼“从未想过进决赛”,如今却道出“为什么不拿冠军呢”的心声。

  唱吧,跳吧,不要作旁观者,与希腊人融为一体,唱出你的感动,跳出你的热情,同希腊人分享快乐,与希腊人品味幸福。祝福吧,协和广场上的和谐。爱国热情永存,希腊“神话”继续!

  新华社记者公兵高鹏新华社雅典7月2日电

  德国人“臭美”

  “这里是柏林,虽然看上去很像雅典,但我跟你们保证,这里真是柏林!”德国电视讲解员眉开眼笑地介绍着。

  希腊队大爆“冷门”淘汰捷克队进入本届欧洲杯决赛后,直播这场比赛的德国ZDF电视台马上将画面切换到了柏林,但见满大街人群喜笑颜开,甚至还有放烟火庆祝的。一不留神,你还会以为是德国队进入了决赛!

  没什么,因为希腊队的教练是位德国老头———奥托·雷哈格尔。在德国队耻辱地败在“捷克二队”脚下后,德国人也就只能看看希腊队了,毕竟该队和他们的渊源很近。

  说起来,捷克队和德国人的关系更近点,他们5名选手在德甲联赛踢球,其中包括绝对主力罗斯基和扬·科勒。但即使没有雷哈格尔的关系,现在的德国人也肯定会讨厌捷克队,谁叫捷克队是直接淘汰德国队的“祸首”呢,而且是以那样一种“凌辱”的方式。

  即便是在场面上,希腊队也简直就是个“德国二队”,那队形,那整体思想,那坚韧,甚至比德国队还德国队。

  现在的德国人,对着希腊队就是一通猛夸。在ZDF电视台的网站调查中,认为希腊队夺冠的人数高达64%,看好葡萄牙队的只有36%。不过,对于这场半决赛,德国人赛前其实并不太看好希腊队,以至于在赛后的网站大标题中赫然写着“上帝一定是疯了!”。新华社记者树文刘宁据新华社里斯本电(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