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机场拟于近期大搬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09:54 信息时报
新机场标志性雕塑由5只吉祥鸟组成,重约175吨。

  本报讯(记者王丽凤何雪华通讯员云轩)记者昨日获悉,广州新白云机场转场搬迁筹备方案已上报省政府和民航总局。据透露,转场搬迁工作预计将于近期进行,而旧白云机场也将在搬迁成功后关闭。

  昨日下午,在广州白云机场迁建落成新闻发布会上,新机场迁建工程指挥部总指挥长张春林就新机场建设工程和转场搬迁筹备工作进行了介绍。据悉,新机场将实现“航空收入是机场成本平衡点,非航空收入是机场利润增长点”的目标,计划在短期内实现航空收入和非航空收入各占一半。另外,他还说,白云机场将不会是新机场唯一的经营者,新机场目前正在寻找国际战略合作伙伴,并且与国际上有经验的大型财团和跨国公司有了初步接触。这种合作不是资金上的需要,而是打造国际枢纽机场、参与国际竞争的远期战略发展需要,目标是让新白云机场跻身世界机场20强。

  据介绍,为庆祝和纪念新机场的落成及投入使用,市政府及省机场管理集团公司将组织一系列的庆祝活动。

  新机场投入使用在即,新机场标志性雕塑也将矗立于新机场的进场路口,该雕塑为纯铜铸造,重约175吨,由5个展翅飞翔的吉祥鸟组成。5个吉祥鸟的翅膀造型,既像是羊城的吉祥物五羊的角,寓意着五羊开泰;又像是“广州”拼音的第一个字母“G”。(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