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王论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0:06 广州日报大洋网

  希腊队又创造了一个奇迹,他们能够打进最后的决赛的确不简单。不过,我还是更为被淘汰的捷克队感到惋惜,因为他们在这次大赛中表现出了一流强队的水准,这样一支劲旅没能出现在决赛中,这无疑是球迷们的一大损失。

  在昨天的比赛中,希腊人执行的其实是其一直惯用的套路:即先稳固防守,在确保不失球的前提下通过防守反击,特别是通过定位球寻找破门机会;而捷克人则仍然以进攻为主,但其威胁性和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却不如以前,这也是他们未能在90分钟内解决问题的主要原因。

  导致一支球队在关键比赛中发挥不佳的因素很多,而具体到捷克队而言,他们的出局可能是由以下3点造成的:

  一、捷克队球员在比赛后段体力似乎出现了问题。最明显的例子是巴罗什领到的那张黄牌。这位最佳射手的“觊觎者”在防守时铲倒了对方球员而受到处罚,这个防守动作并非由于巴罗什不够职业道德,也不属于战术犯规,而纯粹是因为他体力下降,跟不上对手的节奏而出脚太慢。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这样一个巧合:进入本届欧洲杯最后决赛的两支球队都比对手多休息了两天。可不要小看了这两天的作用,在大型的高水平赛事中,这两天的休息至少能让队员更好地从前一场比赛中恢复过来。特别是对像希腊队这种以防守为主的球队更是如此,雷哈格尔的战术体系对球员体力要求很高,球员们只有在充沛体力的保证下,才可能更好地贯彻教练的意图。

  二、内德维德过早下场使捷克队中场失去了“大脑”。虽然另一名前卫罗斯基发挥得也很不错,甚至创造出了几次很好的得分机会,但是后者并非帅才而是将才,也就是说他在场上无法发挥出如内德维德那样的调配组织作用。

  三、捷克队防守队员间似乎缺乏沟通,这一点在防守定位球时表现得特别明显。捷克队守门员假以时日很可能成为一流的门将,但他目前还欠缺一点国际大赛的经验。当对方罚定位球时,他没有招呼队友站好位置,明确盯防对象,这也是捷克队失球的直接原因。本报记者邬恺山记录整理(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