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王论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0:08 广州日报大洋网

  前中国队球员、曾留学德国

  古广明

  说到捷克队的失利,原因肯定是多方面的。这本来应该是一场精彩的半决赛,但诸多因素让这场比赛显得苍白。对于捷克队的失利,我个人觉得是比较失望的,不过并不能将所有的过错都归结在这些意外因素上,很明显,捷克队是自己断送了自己。

  无论如何,捷克队都不应该将大好的机会挥霍一空。更重要的是,其主教练布吕克纳在全场比赛包括加时赛的半场都没有做出战术上的换人决策。这一作法非常反常,这个“战术大师”到底在想什么?这是我一直在琢磨的事。我的球迷朋友中有人认为,因为希腊是2004年奥运会的东道主,葡萄牙是欧洲杯的东道主,所以他们出现在决赛中是意料中的事,但这仅仅是猜测。从本场比赛看,希腊队的体能超出了捷克队的想像,布吕克纳非常有可能想将换人的计划搁置到加时赛的下半场,让对方的体能大量消耗后,再换上“新鲜血液”。但是很不幸,他没能等到这一刻。希腊人的进攻其实很单调,从来就是边路传中,捷克队对此也早有了防守心得,但在最后一刻,希腊人依然还是用这招“杀死”了捷克队。

  我们在为捷克队感到失望沮丧的同时,也要对希腊队表示祝贺。一场比赛总有胜利者,希腊队的胜利在于什么?主裁判的宽容?犯规小动作的隐蔽?或者是他们的运气?

  希腊队坚持的打法是固守中场,两翼齐飞,这让捷克队很头痛,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捷克队都只能用长传球来让前锋拿球,而阵地的短传组织进攻使用的时间不多,但我们或许注意到了,只要是短传进攻,个人突破,捷克队都能造成威胁,可惜的是他们并没有太多使用这种方式。希腊人抢断后控球进攻的套路也值得一说,他们尽管只能在边路起球,但在中场到达对方底线前,希腊人用得最多的是短传配合,这是足球场上的科学,几个人之间能够相互配合就减少了失误,因此他们同样可以给捷克队形成威胁,让捷克队无法全力投入进攻。希腊队球员踢球的风格很粗野,尤其是那个20号卡拉贡内斯,这让我不太喜欢他们,但这无济于事,毕竟他们最终是成功者。本报记者李斌记录整理(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