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西防城港开通首条东北亚国际集装箱班轮航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0: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防城港七月二日电(记者杨强)由韩国兴亚海运株式会社运营、中国防城外轮代理有限公司作为总代理的广西防城港第一条东北亚国际集装箱班轮航线——防城港-釜山直航线,今天宣告正式开通。

  防城港是中国大陆海岸线最南端的深水港,国家主枢纽港之一,亦是中国西部第一大港,港口吞吐量连年攀升,二○○三年达一千三百一十九万吨,今年预计将超过一千五百万吨。防城港集装箱码头是中国大西南出口主通道目前唯一的集装箱专业码头,集装箱吞吐量快速增长,呈现强劲的发展势头,今年上半年吞吐量同比增长超过百分之三十五。

  目前,防城港已开辟的近洋及香港外贸航线有丹戎帕拉帕斯-海防-防城港-新加坡-丹戎帕拉帕斯、防城港-香港-釜山-海防-防城港、香港-海防-防城港-香港及香港-防城港-香港航线,外贸集装箱班轮每周达到十班。防城港-蛇口/赤湾-防城港的内支线即将开通。内贸航线有直达华北、东北和到黄浦和蛇口中转北方的支线,每周二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