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回归祖国银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0:13 广州日报大洋网

  纪念银币

  以重大政治事件为题材的金银币一向很受藏家欢迎,具有持久的生命力;香港回归祖国银币主题鲜明,寓意深刻,因此具有重大的历史纪念意义。

  为纪念香港回归祖国这一重要历史事件,中国人民银行曾发行了3组香港回归祖国银币

  1997年7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对香港恢复行使主权。为了纪念这一重要历史事件,中国人民银行在全球限量发行香港回归祖国银币1套,共3组。第一组1枚,重量为1盎司,发行量为88000枚,于1995年12月1日发行;第2组1枚,重量为1盎司,发行量为88000枚,于1996年7月1日发行;第3组2枚,分普制与精制,重量均为1盎司,精制银币发行量为88000枚,普制银币发行量为800000枚,于1997年7月1日发行。

  这三组银币的正面图案相同,均由天安门、华表、牡丹组成,并标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年号的字样;背面图案则有所不同,第1组图案:上方为邓小平肖像和飞翔的和平鸽,下方为今日香港繁荣的楼景及面值,中间为“一国两制”中英文字样;第2组图案:上方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文本及紫荆花,下方为九龙繁荣的景致及面值,周边是“平稳过渡,长期繁荣”中英文字样;第3组图案:背面上方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区旗,下方为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及海景与面值,中间为礼花,周围标有“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纪念”中、英文字。

  非凡意义引人注目

  香港回归祖国,具有非比寻常的政治意义,同时又体现了邓小平同志倡导的“一国两制”的方针政策,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扩大了我国的对外影响。以重大政治事件为题材的金银币一向很受藏家欢迎,具有持久的生命力;香港回归祖国银币主题鲜明,寓意深刻,因此具有重大的历史纪念意义。(志华)(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