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胃王”素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0:46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综合报道 许多人在看《铁窗喋血》中保罗·纽曼在一小时内吞下50个煮鸡蛋的情节时都会怀疑,这样难以想象的胃部膨胀是人力所不能为的。但事实是,这部1967年电影中的情节已经完全成为现实。

  2002年,日本人小林尊创下了热狗竞吃世界纪录:12分钟内吃掉了50.5个热狗,也就是说平均14.4秒吃一个;在吃鸡翅方面保持纪录的是美国人比尔·西蒙斯:他在30分钟内吃掉了137件鸡翅;而竞吃的重量级领域牛肉汉堡则被有着“牛肉”之称的美国人唐纳德·勒曼占据:他10分钟内能吃掉11个2两重的汉堡;爱德华·贾维斯则保持着吃冰激凌的纪录:12分钟内吃掉5.7升。

  冠军

  “暴食王子”小林尊

  现在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IFOCE排名前三位的“大胃王”们吧。绰号叫做“海啸”的日本人小林尊堪称竞吃界的迈克尔·乔丹,有人甚至说他比乔丹更加厉害,因为乔丹不会在一场比赛中的进球数多出对手一倍。但小林尊却在12分钟内吃掉了50.5个热狗,第二名却只吃了不到25个。2001年以来,小林尊已经3次在“康尼岛热狗大赛”上卫冕,对于今年的比赛小林尊同样充满信心,他在日本名古屋的家中接受美联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与其他运动一样,你必须全力以赴才能赢。”但令人无法想象的是小林尊只有24岁,体重65公斤。

  像小林尊这样的竞吃高手在日本也是明星级人物,他有不少女性拥护者会远渡重洋从日本追随他到纽约,用摄像机拍下他卫冕的情景。在日本,小林尊被称为“暴食王子”,而且小林尊是竞吃界为数不多的职业选手之一,每年他获得的奖金在15万美元到25万美元之间。小林说:“日本在这方面的高水平应该归功于电视台的大投入,因为奖金高昂,所以许多人都想方设法将自己训练到比较高的水平。”

  4年前,在电视台黄金时段的“电视冠军”节目中小林开始崭露头角,当年他在另一个电视节目中创造了吃饺子的日本本国纪录———1小时内吃掉400个饺子。在此4个月后,小林就创造了一个世界纪录———12分钟内吃掉50.5个热狗。

  亚军

  “女大胃王”托马斯

  今年小林的最大竞争对手恐怕要算一个比他还要瘦小的“女大胃王”———索尼娅·托马斯(见下图)。来自美国弗吉尼亚州亚历山大市的托马斯是竞吃界最热门的新星,有着“黑寡妇”之称的托马斯只有47公斤,但36岁的她去年已经创下了9项世界纪录,她吞下的东西从油炸芦笋(10分钟内吃下2.6公斤)到干酪蛋糕(9分钟内吃下5公斤)无所不包。

  在她最辉煌的一次胜利中,托马斯在6分40秒内吃下了65个煮鸡蛋,而且托马斯还说她完全可以把以前的纪录(39个)翻倍,只是被她的表现吓坏了的组织者没有准备那么多鸡蛋。托马斯说:“我从未胖过,我每天只吃一顿饭,不吃糖,每周进行4次自行车训练。我从不在乎对手的个头有多大,反正我会‘吃过’他。这不是个头大小的问题,这是一种比赛。我希望成为热狗冠军。”

  季军

  “美国曲奇”贾维斯

  竞吃比赛中的大家伙都去哪了呢?他们还在。“美国曲奇”埃迪·贾维斯(见下图)是“康尼岛热狗大赛”中成绩最好的本土选手,他的体重高达190公斤———比赛过后就是196公斤了。

  原是房地产经纪人

  36岁的贾维斯是纽约长岛的一名房地产经纪人,由于在竞吃方面的突出表现《华尔街日报》和《花花公子》杂志都对他进行过报道。他的佳绩包括:4分钟内吃掉40个肉丸,12分钟内吃掉30.5个热狗,但现在他只能是排在小林和托马斯之后的世界第3号选手了。

  贾维斯和托马斯同属于一个“大胃王”团体,他们每年都在全美各地比赛,试图击败其他竞争者,为自己赢得某一程度的声望。托马斯说:“竞吃使我愉快,这就好像,啊,现在我也是个人物了。”(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