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临终关怀病区月底启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0:56 信息时报

  本报讯(记者游曼妮王丽凤 通讯员陈伟秋 文燕媚)投资过百万的“特困病人临终关怀病区”预计7月下旬竣工投入使用,广州慈善医院将增加床位进一步扩容,民政局将定期公开捐款使用情况。这是记者昨日在广州市慈善会成立十周年之际了解到的。临终关怀病区床位60张市民政局局长、市慈善会副会长李维杰昨日向记者介绍,自1994年6月成立至今,广州市慈善会通过举办各类慈善活动筹集了近2.3亿元(含实物折合)的善款,拨出近1.9亿元建造广州市慈善医院、帮助了10多万贫困群众和灾民。据了解,为妥善解决患有重大疾病的特困人员特别是一些经过慈善医院治疗,病情相对稳定但短期内难以出院,以及患各种重症疾病晚期的临终医疗问题,广州市慈善会于今年2月从市慈善医院建设捐款结余款中安排70万元,由香港慈善家何耀光先生捐助43万元,专项用于兴建“特困病人临终关怀病区”。新落成的“临终关怀病区”位于广州市民政局精神病院内,占地面积约4200平方米,建筑面积920平方米。设计床位60张。内设医护人员值班室、办公室、治疗室、急救室、备餐间和活动室等。每间病房都设有室内洗手间和太阳能热水系统。预计本月下旬即可竣工投入使用。系列筹款扩建慈善医院据了解,目前,慈善医院的病床使用率已达到95%以上。为进一步扩大救治范围,广州市慈善会拟在2006年前扩建慈善医院,将床位数由目前200张增加到500张。预计扩容所需费用3800万元。

  为此,广州慈善会将采取以房地产业、金融业、烟草业、大型外资企业、合资企业等为主进行劝募,并通过慈善之光文艺晚会表彰捐款单位的乐善行为。慈善募捐达到一定数额的单位将享受慈善医院各楼层的冠名权。此外还将举办穗、港、澳三地联合粤剧义演晚会为慈善医院行困医疗资金筹款。定期公开捐款使用情况李维杰局长指出,广州市民政局将对基金会、社会福利机构、救灾救济捐赠站等受赠主体的设立进行规范,使受赠主体的资格符合法律规定的要求,避免多头接受捐赠的现象出现。

  在监督管理方面,建立捐赠人查询捐赠财产使用、管理情况制度,接受捐赠人对捐赠财产使用、管理方面的建议和意见;定期向主管部门报告和向社会(含新闻界)公开捐赠财产使用、管理的情况,接受政府和社会各界的监督;要求各级民政部门加强对捐赠财产的审计、监察,并将救灾捐赠款物的发放、使用纳入民政部门执法检查的范围。(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