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米卢专栏:前进,希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0:58 兰州晨报

  前进,希腊队!这是本场比赛结束后,我所能够发出的声音!

  必须承认,此前我并不看好希腊。有人让我预测比赛结果的时候,我更倾向于捷克,因为到目前为止,捷克人发挥了最高水平,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他们都有近乎完美的表现。然而,上帝与我们开了个玩笑,希腊人终于创造神话了。

  凭心而论,捷克队的实力显然占了上风,但命运之神并不垂青他们。

  他们错失了很多得分的良机,捷克队的精神领袖、中场核心内德维德又中途受伤下场,这对于捷克来说是巨大的损失,我很为内德维德感到遗憾,他的岁数不小了。

  雷哈格尔的战术策略相当成功,全场疯狂的逼抢让捷克人一上来就感到了他们的气势。塞塔里迪斯成功地将巴罗斯冻结,这位进攻的天才尽管满场飞奔,但始终难有作为。希腊队的后防线就如钢铁长城,在德拉斯的率领下,让捷克人束手无策。缺少了中场发动机内德维德,捷克人的组织不再游刃有余。雷哈格尔的定位球战术很成功,我在葡萄牙对荷兰的比赛评论中就曾提到,越是关键的比赛,在双方旗鼓相当时,定位球越能发挥威力,而且往往是致命一击。

  当然,决定希腊人取胜的最重要因素还是心态和团队精神。希腊人是没有太多包袱的,因为他们已经成功地打进了四强,已经改写了历史。在这样的情况下,他们的唯一目标就是团结一致,争取更大的胜利。顽强的意志、伟大的精神,面对强队敢于拼命,充满自信,这是希腊队带给我们所有足球人的启迪。率领中国队时,我始终也在强调团队精神,强调大赛期间良好的氛围,因为有些时候这种看似简单的东西能够创造奇迹。十强赛中国队打得那么顺利,与这些因素密不可分。

  足球奖杯,不是单靠才华、单靠辉煌的职业联赛纪录就能夺取的,这个金杯更需要像希腊队员那样,拥有对最高荣誉的渴望、拥有对足球最纯洁的追求,而不是为个人职业发展的私心才能夺取。在欧洲职业联赛风头越来越盖过世界杯、欧洲杯这一国家队无上荣誉赛事的时候,如果没有奉献团队的精神,而总是掺杂个人的私心杂念,那么强队永远不要指望进入决赛。

  我的老朋友斯科拉里要面临最大的一道难题了,老冤家再聚首,希腊人有着心理优势,葡萄牙人有着主场优势。考验葡萄牙人的时刻到了,如果他们像第一场比赛一样将优势化为包袱,那么希腊人可真要创造神话了!(来源:兰州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