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佛山出台豆制品加工场所卫生专项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0:59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佛山讯(记者李晓丽通讯员曾章康)记者昨日从佛山市卫生部门了解到,在新近出台的佛山豆制品专项卫生要求中规定,豆制品的加工场所必须距离暴露垃圾场、坑式厕所、粪池25米以上。

  新要求中规定,豆制品加工场所的厂房总面积不小于150平方米,生产区与生活区必须分开。生产车间地面、楼面应能防渗漏、防滑、防腐蚀,易冲洗消毒。地面应有1~2%的坡度,水沟出口处应该安装防鼠金属网。另外,墙壁应砌2米以上浅色瓷砖或水磨石。加工车间的四周墙角都要呈弧形,以防有卫生死角。

  据了解,新出台的卫生要求还规定,晾冻成品间和成品包装间要设有更衣室,面积与员工人数相适应,并配有足够的衣柜、鞋柜与洗手消毒设备。另外从业人员要持有有效的健康证明并经卫生知识培训合格。

  佛山市卫生监督所的赵副所长告诉记者,佛山有不少的豆制品生产和加工点,其中有很多是家庭作坊,卫生状况相差很大,不容乐观。在有的加工点里有的工人还穿着睡衣在磨豆腐,有很大的安全隐患。本次要求出台后,有关部门还要组织彻底的检查,以保证人们日常生活中的食品安全。据悉,卫生要求发布的当天,有关部门就查处了两家在厕所旁加工豆腐的生产作坊。(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