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汕头昨举行全市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1:23 大华网

  “金味杯”广场歌手大赛启事

  由中共汕头市委宣传部主办,各大媒体协办的“汕头市‘金味杯’广场歌手大赛”即日起接受报名,大赛简章及报名表各报名点均备索览。

  报名地点:市新兴路老文联大楼(电话:82746448434434)、黑白键琴行(电话:8732798)、雷格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电话:8363328)、海鸥琴行(电话:8736039)、潮汕星河教育艺术中心(电话:8368775)、三乐文化艺术教育中心(电话:8166211)、濠江文联(电话:7367817)、金平文化馆(电话:8318394)、峡山祥园文化广场(电话:0661-7909895)澄海音协(电话:5720519)、南澳音协(电话:6802293)等。咨询电话:8557676中共汕头市委宣传部2004年3月22日

  本报讯(记者杜丽玲实习生曾平)“要管好社会,发展汕头的经济,必须有一支好的队伍,要建设一支好的队伍,必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在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期间,各级要扎实抓好党员干部队伍的纪律教育,使大家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做到‘为民、务实、清廉’。”这是市委书记林木声在昨天上午召开的全市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上提出的要求。市长黄志光主持了会议。出席会议的还有市领导邓大荣、于云臣、陈奕威、王芸、赵松峰、黄锦华、罗仰鹏、李焕然、许斯仕、林加茂、钟展南、欧阳志鸿、郑丰任、余健明、方展伟,市中级法院院长庄大军、市检察院检察长宋汉杰,市纪委副书记吴振声、郭锡鹏。

  本次教育学习的范围是全市全体共产党员。在普遍教育的基础上,将重点抓好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的教育学习和权力行使部门及重点岗位、重要部门和执法执纪人员的教育学习。活动期间将广泛开展五查五看活动:查斗志,看为共产主义奋斗的理想信念是否坚定,有无动摇或滑坡;查宗旨,看是否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真正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有无以权谋私,损害群众的切身利益的行为;查作风,看是否求真务实,有无违反科学发展观,搞脱离实际、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和政绩工程的行为;查效能,看是否依法行政,廉洁高效,有无损害汕头投资软环境的行为;查纪律,看是否遵纪守法,自觉接受监督,有无违反“四大纪律八项要求”的行为。

  昨天的会议对今年我市的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进行动员和部署。林木声强调,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和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是推动汕头经济社会发展的内在动力,是进一步提升汕头党风廉政建设水平的重要措施。汕头要发展,能否发展,关键在于党员干部队伍。必须着眼根本,抓纲带目,通过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促使每一位党员干部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落实“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进一步凝聚人心,统一思想,和衷共济,积极进取,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强烈责任感做好当前各项工作。

  在通报了市委、市政府今年以来的工作重点后,林木声指出,我市虽然已走出低谷,但未走出困境,还存在着GDP增长持续动力不足,化解社会矛盾任务重,干部队伍素质、作风、纪律还不过硬等问题。因此,汕头要实现真正的复兴,必须做长期艰苦奋斗的准备。在剖析当前干部队伍存在的一些不良现象时,林木声说,当前我市党员干部队伍的纪律作风建设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有的党员干部跟不上形势的发展要求,工作思路和方法陈旧落后;没有真正转变心态,做到从大局出发,为企业、为百姓着想,还存在着浮躁、怕负责任的心理;没有树立求真务实的态度,推进工作时不注重效率和质量;还存在着“吃、拿、卡、要”,收人家“红包”的现象。林木声严肃地指出,干部队伍的作风好了,纪律过硬了,经济发展、社会管理也就自然好办了。各级领导干部要重视此次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有针对性地解决自身的实际问题;要创新制度和机制,结合行政许可法的实施,整顿和规范办事流程,形成快速、有效的查处机制,使企业和其他各界人士敢于举报、负责任举报。

  林木声强调,要抓住重点,增强纪律教育活动的针对性。对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关键要解决自觉接受监督的问题,通过组织学习,剖析典型,敲响警钟,使大家防范于未然。对权利行使部门及重点岗位、重要部门和执法执纪人员要结合整顿机关作风,抓好纪律教育学习,通过学习教育,引导大家增强廉洁自律、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自觉性。要抓好学习、查摆、整改等关键环节,严格要求,不断创新形式,加强领导和督查,确保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黄志光在讲话中要求各级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提高认识,真抓实干,扎实、有效地把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开展好。通过学习,认真解决实际问题,进一步凝心聚力,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和作风,推动汕头各项事业的发展。

  动员会议结束后还举行了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辅导报告会。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邓大荣主持了报告会。在1个多小时的时间里,汕头大学社科部主任程家明深入浅出,从法理的角度,诠释了权力必须加强制约,贯彻执行“两个条例”要有坚定的信念和强烈使命感等方面的深刻道理,使在座的1300多名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受到启迪和教育。(来源:《汕头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