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武警绊脚锁喉制服高佬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1:41 信息时报

  本报讯(记者江蔚然通讯员曾令平黄封)“抓贼呀,别让他跑了!”前后奔跑的人都在大喊抓贼,究竟谁是贼?前天上午,广州地铁公园前站一出口,上演了劫匪“贼喊捉贼”却在逃跑途中碰到上哨的武警警卫班长,劫匪企图顽抗最终被武警上招制服的精彩一幕。

  当日上午10时许,担负市政府、市公安局警卫任务的武警广州市支队二大队八中队警卫排班长李楚雄,从市政府前往市公安局上哨途中,当行至公园前站地铁一出口处时,突然听到有人大喊抓贼。这时,一名身高近1.8米的男青年朝地铁站跑来,并用右手指着其前面方向,嘴里大喊着“抓贼,别让他跑了!”紧随男青年追来的一名中年男子和一名中年妇女,也在边喊边追。

  李楚雄朝前面的男青年手指方向望去,并无贼人的踪迹。长期担负警卫任务的李楚雄擅长察言观色,分辨好人坏人十拿九稳。经过快速判断,李楚雄果断地向前面的男青年追去。当追出20米左右时,李楚雄挡住了男青年的去路。此时,男青年终于凶相毕露,并企图与李楚雄来番恶斗,没料刚摆出架势,就已被李楚雄以一招绊脚锁喉按倒在地。

  后面的男子和妇女气喘吁吁地赶到后,证实了李楚雄的判断。原来,该青年抢了妇女一条价值3000多元的金项链后,被女事主和一名见义勇为的中年男子紧追不舍,逃跑途中又怕有人拦截,于是便玩起了狡猾的“贼喊捉贼”把戏,以蒙骗群众。岂料却被机智的武警警卫班长识破并制服。

  随后,该青年被武警官兵和群众扭送到越秀区光塔街派出所作进一步处理。(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