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医学前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1:48 信息时报

  依云和子轩是不折不扣的网络爱情,直到最近子轩又“得寸进尺”提出见面。三十而过的依云有房,有车,有才干,但也有烦恼:无人可嫁。现实生活中的缘份好像总与她擦肩而过,对于子轩,依云喜欢他在聊天室里的机智,喜欢他通过网络传来的问候,在寂寞的夜晚温暖着她孤独的心。

  那天,其实依云早就到了约好的咖啡馆,当子轩按照约定穿一身白西装,拿着一束黑玫瑰现身时,当依云看到子轩在接听电话时露出的那口整齐洁白的牙齿时,一向高傲的依云更是对自己彻底失去了自信。生于70年代的依云有一口“恐龙”的牙齿:中度四环素牙不说,还有些轻微的“龅牙”。

  此时的依云又是一万个后悔:早就说去做烤瓷牙,为什么没行动呢?依云拨通了子轩的电话谎称公司有急事要到上海出差,把约会的时间推到了一周后:用一周的时间来改变自己的牙齿,还来得及!与此同时,依云又展开了紧张的“美齿计划”:备牙、取牙模、带临时牙……转眼间相约的日子到了,依云也换上了晶莹剔透的烤瓷牙。

  还是那家街角的咖啡屋,依云在子轩温暖的笑容里一下子热起来,如水的乐声,盈盈闪动的灯光,咖啡的香气缓缓氤氲,依云觉得幸福就在眼前。

  牙不好,的确让人有点烦

  有人说,笑容是世界上最美丽的符号。然而如果一张嘴露出的是一口黄牙、歪牙、四环素牙,那么再灿烂的笑容也会大煞风景。长安医院口腔治疗中心主任庞志利说,在临床中,他经常遇到像依云小姐这样的患者:一口歪牙、黄牙,不但锁住了她们的笑容,让她们在很多时候失去了自信,而且牙齿还由于排列不齐,不能及时清除食物残渣,从而引发龋齿、牙髓炎牙周病等病症。

  烤瓷牙,一种健康的经典美齿方式

  广州长安医院口腔中心庞志利主任说,依云小姐在我院接受的烤瓷治疗是一种高科技的镶牙方法,由于其外表逼真美观、坚固耐磨,色泽近似于天然牙,生物相容性良好,不刺激口腔组织,易清洁,既能恢复牙齿的功能,又有美容的作用,因此深受患者的欢迎。

  许多患者则因制作烤瓷牙时要磨除一些牙体组织而被吓跑,其实,医生磨去的只是凹凸不平、已经伤痕累累的牙釉质而不是牙本质,因此不会伤及牙齿,相反却能恢复患牙的咀嚼功能,并能够为牙齿穿上一件坚固的“隔离衣”,使其免受外界细菌的侵害。

  烤瓷牙的适应症也很广泛,在治疗牙周病后期的牙齿松动及牙冠牙根比例失调、龋病治疗、成人牙列不齐快速矫正等方面已形成特色治疗。由于其美容效果的持久性,已成为全世界美容牙齿的经典方法。(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