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们的文明--全国青少年读书活动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2:01 人民网

  人民网7月3日讯 即日起,广大青少年读者又多了一个阅读图书的场所,通过网络方便阅读图书,了解新书信息,购买优秀读物,这是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主办,中青网、北京书生数字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的“我们的文明”主题系列活动--全国青少年读书活动。此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精神,在广大青少年中广泛传播先进文化,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帮助青少年学习新知识、新科技和新技能,引导青少年正确读书学习,以推动社会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

  本次读书活动即日起至9月底结束,将通过社会征集、专家推荐选出一批青少年优秀读物,以引导青少年正确的读书方向和丰富青少年的读书生活。联合各出版单位和个人,为青少年在网上推荐一批“相伴一生、永远受益”的图书以供青少年网上读书。以“我的读书故事”为题展开征文、全国读书知识大赛和文化文人、文学名家与广大读者在网络中实现面对面的交流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切实作到为读者找好书,为好书找读者。活动期间,还将在中青网、书生网等网站开展青少年读书(藏书)状况问卷调查,了解广大青少年的读书、藏书状态,以利于有的放矢地搞好读书活动。

  与会专家指出,举办这样的读书活动,创新了青少年阅读图书的方式,体现了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青少年在信息时代的生活需要,尤其符合开展青少年对优秀文化渴望的实际要求,也是网络转变为强化青少年思想教育的有利载体。在构筑青少年理想信念支柱、树立良好的道德风尚、弘扬中华文明等方面发挥了潜移默化的巨大作用,以先进文化的力量鼓舞和凝聚了青少年,为如何利用网络来引导教育青少年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办法。

  据悉,“我们的文明”主题系列活动是以“传承文明、复兴中华”为主题。由共青团中央、中央外宣办、中央文明办、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国文联、文化部、新闻出版总署、中国社会科学院、第29届奥运会组委会为指导单位,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精神,充分运用互联网这一崭新的传播方式和手段,结合报刊、影视、图书、展览等多种方式,面向青少年开展的大型主题系列爱国主义教育、加强和改进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活动。(杨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