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粉尘污染 村民叫苦贵州铁合金厂:排污在环保许可范围内,一直在采取有效措施治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3:33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6月30日,金黔在线讯话称,贵州铁合金厂长期排放粉尘,使周边两个村的10多个村民组受到污染。

  当天上午,本报记者赶到贵州铁合金厂采访。在厂区附近的居民楼顶,尘埃随处可见,很多居民不敢开窗,洗好的衣服也晾在屋内。

  站街镇小河村皂角树村民组就在厂区附近,该组组长陈明全及村民介绍,厂内生产排放的大量粉尘,直接影响了村民的正常生活。厂区内有3个分厂进行作业,生产时天空黄烟弥漫,污染最严重时让人睁不开眼,扫干净的地面或屋顶会很快积满尘埃,农作物也因此受到影响,5岁以下的小孩皮肤会出现“红疙瘩”,附近的河水也受到污染。他们希望有关部门能考虑群众的生活及安全,尽快采取措施有效治理这里的污染。

  记者在清镇市云岭幼儿园找到两名皮肤长出“红疙瘩”的小孩,该幼儿园的老师称,一个多月前,皂角树村民组这两名小孩被送到幼儿园时,全身多处长满“红疙瘩”,小孩的家长称,他们村民组里很多5岁以下的小孩都有这种“皮肤病”,他们带小孩去医院治疗,医生说有可能是皮肤受污染侵蚀所致。

  当天,记者找到该厂负责人采访,据介绍,生产肯定要产生粉尘,他们称该厂排放的污染是在环保部门许可的范围内。

  在该厂领导向记者出示的一份“会议纪要”上,记者看到政府部门要求该厂2003年至2006年期间,每年赔偿给受污染的周边两个村的农作物损失赔偿费85030.33元。纪要还明确:该厂如果治理好污染,将不再作赔偿。厂领导称,他们一直在采取更有效的措施治理污染。

  作者:张斌 傅承利 来源:贵州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