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猪当司机 模拟车祸(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3:41 信息时报
工作人员让“司机”端坐在座位上。《重庆商报》供图

模拟车祸发生的瞬间。《华西都市报》供图

“车祸”过后,“司机”倒在了地下。

  重庆消息 “5、4、3、2、1———开始!”指挥员一声令下,一辆桑塔纳轿车向前飞奔起来。8秒钟后,轿车与钢板制成的撞击墙发生猛烈碰撞,而“司机”———一头重约30公斤的白猪则飞出车子摔倒在地……前日,建在重庆第三军医大学大坪医院内的国内第一个轨道式生物撞击实验室公开进行了实车碰撞实验,随后实验室通过了国内专家组的验收,该实验室的建成将为交通事故的医学研究提供更高的技术平台。

  当日上午9时许,专家们纷纷赶到实验室,将一辆报废的桑塔纳轿车放置在一条长82米的轨道末端,并在车子后备箱内放入一台数据采集仪。

  9时20分,麻醉师对一头重约30公斤的白猪实施麻醉后,两名工作人员将它抬到现场,让它端坐在方向盘后的座位上,并用特制的无纺布(发生碰撞瞬间会自动脱落)将其固定在坐椅上。

  9时58分,现场指挥员发令,桑塔纳轿车在轨道上快速前进,一声巨响,桑塔纳与轨道尽头的撞击墙激烈碰撞,白猪在撞上方向盘后反弹回来,摔到了车外的地上。据检测系统显示,从车子启动到发生碰撞,前后仅8秒钟。

  据介绍,这次碰撞实验的汽车时速设定为49公里,车祸中受伤的白猪在抬往实验室途中死亡,从受伤到死亡的时间为11分钟。通过解剖,发现白猪的肝和肺破裂,肋骨和下颌骨骨折。

  据进行本次实验的专家介绍,用猪做实验一是成本较低,二是猪坐在驾驶室里的高度跟人差不多,在车祸中的受伤情况跟人基本一致,这使实验现场更接近现实的车祸现场,而兔子等动物由于体积小而不能达到预期目的。

  《华西都市报》供稿(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