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酒楼没菜单点菜有点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3:56 信息时报

  酒楼连菜单都没有?张小姐近日和朋友在广州市海珠区某海鲜酒家吃饭,点菜的时候发现没有菜单,问服务员,服务员称酒楼设有菜板,要点菜可以看着菜板点。张小姐认为点菜都要客人自己跑来跑去,实在太麻烦。

  张小姐说,所谓菜板,就是酒楼将菜一盘盘放在桌面上展示,旁边一般会有菜名和价格的标示。昨日,记者也来到这家酒楼,同样遇到张小姐所说的情况。一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实际上广州有不少酒楼都是采取这样的方式,特别是黄埔大道的酒家,很多都是用菜板,这其中又以海鲜酒家居多。

  一位老字号酒楼人士认为,用菜板值得提倡,但是菜板不可能代替菜单。菜单是一个酒家的形象显示。菜单设计得好可以显示酒楼的品位。广州市饮食行业协会有关人士认为,酒楼用菜板不用菜单,只是酒楼本身的经营手法,饮食业中没有行规说必须要有菜单。但是酒楼要注意明码实价,并且最好菜单菜板同时兼有,方便消费者。本报记者凌慧珊(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