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晚来了10名蛇伤病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3:58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葛凌滢工

  宁波晚报讯7月1日晚9点到次日凌晨,市中医院外科连续收到10名蛇伤病人,这比几天前一个晚上收到8个蛇伤病人又多了两个。医生提醒市民,最近天气闷热,各类蛇虫活动比较频繁,去郊外时一定要注意安全。

  据该院当晚的值班医生说,这些病人基本上都生活在城郊,其中有个病人是某高校学生,晚上在操场散步时发现了一条小蛇,觉得好玩用手去碰,结果右手指被咬伤。还有个病人是在南郊公园散步时被咬的。凌晨3点多,慈溪浒山有名妇女被蛇咬伤,因为当地医院没有抗蛇毒血清,就被送到了市中医院。据介绍,从4月起该院的蛇伤病人就陆续出现,近段时期天气闷热属于蛇伤高发阶段,一天接治三四个蛇伤病人是常事。

  该院外科主任、蛇伤专家邹荣生分析,蛇伤病人增多与我市生态环境变好有关,环境好了有利各类生物生存繁衍。邹医师曾经接触过本地一个蔺草商,连续几次陪护为他打工的外来人员到医院治疗蛇伤。他提醒说,蔺草地属于蛇活动频繁区域,工作时最好穿上高筒雨靴等防范一下。

  另外邹医师还提醒市民,去郊外野营散步,最好不要去杂草多又靠近水源的地方,一定要走在有人常走动的路上,遇到蛇千万不要去碰它们。万一被蛇咬伤,最好用有弹性的绳子(布带也可以)在距伤口两个关节处结扎一下,及时送医。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