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部门欠款公司拒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4:09 信息时报

  本报讯(记者闫晓光)订购药品的公司拖欠25万货款被告上法庭,但法院却没有判公司赔偿,只判借款的部门负责人个人负主要赔偿责任,这是怎么一回事呢?原来,因私人不能经营药品,市民柯某等人承包了一家药品公司的一个部门,虽然对外代表着公司,但根据承包合同,欠下的债还是要由他自己来偿。

  市民柯某2000年2月21与广州一家医药有限公司签定了承包经营合同,承包公司的有分支机构三部,合同约定由柯某自主经营并承担自身的债权债务。2000年7月10日,柯某以公司的名义向吉林元真药品公司购买458箱五味治肝片和104箱人参果皂甙口服液,但至今还欠货款25万余元,元真公司于是上庭索欠款。

  公司却将责任推给了柯某,称欠货款的只是三部,而三部是由柯某、谢某自行投入资金,独立经营销售药品。因此应由他们二人承担本案债务的清偿责任。柯某辩称,三部只是公司的一个部门,债务当然不能由个人赔只应由公司出面赔偿。

  那么到底应由谁来还债呢?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法院近日审理认为,柯某作为承包的负责人,谢某作为出资人,依法应承担承包经营合同中约定的“自负盈亏,承担自身的债权债务”的义务,对货款应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在三部的资产仍不足清偿的,才由医药公司补充清偿。法院最后判决,由柯某和谢某连带清偿25万余元的货款,不足清偿的,由公司补充清偿。(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