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争家产兄弟对簿公堂,双方家属大闹法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4:10 信息时报

  本报讯(记者李朝涛通讯员阮锦平陈辉灿)为老父遗留下来的遗产,一家人两兄弟不仅庭下相争,双方家属还大闹法庭,侄子在法官眼皮底下暴打叔叔,由此被法院以扰乱法庭予以拘留。这是记者昨日从江门市新会法院获悉的一案。

  今年5月11日,新会区法院对一起兄弟分家析产纠纷案件进行公开审理。开庭前,审判长考虑到这是家庭内部的财产纠纷,可能会出现过激行为,于是特别强调了法庭纪律,但估料不到依然未能阻止双方在法庭大打出手。

  法庭审理中,黄某旋和黄某津兄弟两人围绕父亲遗留的财产归属问题唇枪舌剑,互不相让,坐在旁听席上的双方家属也互相帮腔,火药味越来越浓,法官不得不再次提醒双方尊重法庭次序。但法官的话音刚落,坐在旁听席中的黄某旋之子黄某强如疯虎一般冲上被告席,朝正在发言的叔父黄某津的后背猛击一拳,黄某津也不甘示弱,立刻拿起椅子想砸向黄某强,眼看叔侄二人就要打成一团,法庭干警见状立马上前及时把两人分开,制止了双方的过激行为。

  在对双方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后,鉴于黄某强的行为严重扰乱法庭秩序,违反了民事诉讼法的相关规定,法院决定对黄某强实施司法拘留15天。(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