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树叶密了,红绿灯“瞎”了(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4:58 海峡网-厦门晚报
  我市多个路口行道树与红绿灯争空间,暗藏交通隐患,交警表示将尽快解决

  本报讯几天前,一位的士司机向本报反映:在我市的一些路口,人行过街红绿灯被挡在树丛中,司机经常看不到红灯穿行而违章,被交警扣分,有的还酿成追尾的交通事故。记者近日对司机反映的情况进行调查。

  在金榜路口站斑马线两边的四个过街红绿灯中,靠火车站一侧的最东边,一个自助红绿灯便掩映在一片绿叶中(如图1)。当绿灯亮起来的时候,还能看到,而当红灯亮起来的时候便不容易看得清楚。靠近斑马线的前几辆车里,一般能隐隐约约看见红灯,而在后面车的司机眼里,遮挡红灯的树叶就变得浓密了。

  司机反映较多的,是大同小学门前的自助红绿灯。记者发现,在与金榜路红绿灯相同的方位,整个红绿灯果然几乎伸进树冠里(如图2),上面的红灯与中间的黄灯基本看不见,只有下面的绿灯没有树叶阻挡。记者看到,这个路段,往火车站方向行驶的车辆,不遵守交通法规的现象严重,许多车辆在红灯亮时直接开了过去,可能就是没有看到红灯。

  东渡濠头路口的一个人行红绿灯被树叶全部挡住了(如图3)。记者来到这里时已经傍晚,由于天阴,光线不好,路灯没有开启,绿灯亮时,很难一下子看到,在这里等红灯的人们告诉记者,这个红绿灯在去年就已经被树叶挡住了许多,今年则全部挡住了,在白天光线很强或晚上光线太暗的时候,就感觉不到灯的明显变化,人们过街的时间不够,便只有违章了。

  采访中,一位的士司机告诉记者,湖滨中路有一块禁左转的路牌太低了,被两边的树遮住了。记者来到湖滨中路白鹭洲路口的东侧,果然发现了这块路牌(如图4),记者站在路边拍照,也只能看到路牌的上部边缘。送记者到现场的的哥说,他有一次在这里左转,被交警拦下,他不理解,交警指着这个标志,他大感冤枉,因为坐在驾驶室里,很难看到这个牌子。记者昨天在他的右座,发现在车行驶的过程中,从远处根本看不到这个牌子。

  记者调查的路口只是司机反映出来的一小部分,这类问题以湖滨南路和厦禾路居多。许多司机说,这样的红绿灯在下雨时尤其害人,由于没有看清红绿灯而跟着前面的车停下来,车辆就会滑出一小截,往往就造成了追尾。

  记者昨日向交警支队设施处和科技处反映了这个问题,他们表示会调查后认真处理,并请园林部门协助将遮挡的树叶剪去。他们说,这个问题虽然好解决,但红绿灯太多,今天剪了,时间长了还会长出来,希望广大司机发现问题后提前向交警部门反映。
①绿灯还算清晰,红灯隐入树丛。

②红绿灯几乎藏进树冠里。

③红绿灯:“我躲着不见你。”

④禁左转的路牌看呀看不见。 杜世成 摄

  (杜世成)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