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锦赛看点:葡希主演复仇战 欧洲诞生新王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5: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7月3日电 题:欧锦赛看点:葡希主演复仇大战 欧洲诞生新王者

  中新社记者 宋方灿

  在联手奉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揭幕战后,欧锦赛A组的葡萄牙队和希腊队终于冤家重逢,在决赛中再次相遇。对于葡萄牙而言,这是他们期待已久的复仇之战,在本届比赛揭幕战中,他们一比二不敌希腊队;而有了一次胜利经历的希腊队,则更希望能够更进一步,夺取本届比赛的冠军。

  葡萄牙无疑是本届比赛的最后的夺冠热门,而希腊队则是一匹黑到极致的“黑马”。在以往的十一次交锋中,葡萄牙四胜四平三负略占上风。两队都是首次进军世界大赛的决赛,不管结果如何,一个欧洲新的王者都将在七月四日产生。

  欲续写神话 黑马希腊要一黑到底

  在本届比赛之前,希腊队还从来没有在欧锦赛或者世界杯的赛场上赢过一场比赛。不过,在过去的二十天里,他们已经击败了葡萄牙,逼和西班牙,力克法国,淘汰捷克,神奇地闯入了本届比赛的决赛。毫无疑问,他们是本届比赛最大的黑马,如果能够夺冠,也将成为世界足坛最大的黑马。

  希腊队的成功让人信服,其战术非常成功,防守能力也非常出色,让欧洲攻击力最强大的法国队和捷克队相继哑火。另外,他们的反击也非常犀利,能打出漂亮而简练的进攻配合。此外在与捷克队的比赛中,虽然希腊人的射门次数稍少,但是他们在控球时间上与对手旗鼓相当。

  通过本届比赛,希腊队的后防线经受住了亨利、齐达内、菲戈、劳尔、巴罗什等欧洲顶级球星的考验。德拉斯、卡普西斯的中路阻截能力非常强,边路的菲斯萨斯和西塔里迪斯攻防具备。他们的中场效率很高,压迫型的打法很少给对手活动的空间,不过,他们唯一的遗憾是卡拉古尼斯将被停赛。在锋线上,查里斯特亚斯也具备一箭封喉的能力。

  希腊队要击败葡萄牙队,很大程度上要继续倚重其定位球战术。在这方面,他们几名球员的能力都很强。西塔里迪斯的盯人也非常关键,此前他曾经盯死了亨利和巴罗什两大恐怖杀手,本场比赛他可能会遭遇菲戈和克·罗纳尔多的轮番冲击。另外,希腊队还需要对葡萄牙队中场组织者德科进行干扰,破坏其传球和突破。

  盼历史重演 葡萄牙祈祷“逢四夺冠”

  经过名帅斯科拉里的调教,这支葡萄牙队无论是技战术还是心理上都更加成熟,在本届比赛中也渐入佳境。虽然在本届比赛中先后出现了菲戈和德科的内讧,菲戈和斯科拉里的失和,但是胜利让葡萄牙队上下重新凝聚在一起。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势头。

  今年的葡萄牙队有些像一九九八年世界杯时的法国队:中后场非常强大,而前锋则是把握机会能力太差。保莱塔在与荷兰队的比赛中浪费了一打的机会,否则场上的比分估计是四比一,甚至是五比一。这也是葡萄牙队的一个软肋,面对希腊队密不透风的防守,葡萄牙的得分能力估计要更多的倚靠中场球员。

  葡萄牙队的门将和后防线相对让人放心,安德拉德和卡瓦略以及边路的米格尔都是本届比赛中的亮点,这让攻击力并不出色的希腊队会非常头疼。在中场,葡萄牙队则具有最强大的组合,马尼切、德科、菲戈和克·罗纳尔多状态正佳,将是决定比赛的中坚力量。

  根据欧锦赛的一些传统,葡萄牙队更被看好。在历史上,只要是东道主进军决赛,那么最终都夺取了比赛的冠军。此外,在逢“四”的年份里,东道主都夺取欧锦赛冠军。这似乎都昭示着葡萄牙人将笑到最后。但是,本届比赛是一届意外频出的大赛,谁又能敢保证已经创造了历史的希腊队不能继续改写历史呢?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