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2国专家研讨汉语教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5:51 春城晚报

  昨日,由云南师范大学和美国佛蒙特大学共同主办的第四届国际汉语教学学术研讨会在昆举行,来自亚洲、欧洲、北美洲、大洋洲的12个国家的100余名汉语教学专家参加了本次活动。

  了解中国、研究中国,已成为世界各地年轻一代的新需求。以美国为例,据美国现代语言协会统计,从上世纪60年代初到90年代末,在美国大学学习汉语的学生人数从1800余人增加到了28000多人。2000年,由中国、美国、日本、加拿大和新加坡等国家多所从事汉外教学的教师发起,在中国国家汉办的支持下,在武汉举办了首届国际汉语教学学术研讨会。

  据悉,本届研讨活动将持续至4日,通过“教学实践与理论的研究”、“汉语本体的研究”等5个议题,探讨汉语作为外语教学的现状和发展方向。经匿名评审,139篇国内外专家的有关论文将在研讨会上发表。

  杨丽坤 刘瑶(春城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