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旁观者见死不救溺水人 一男子命丧盘龙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5:51 春城晚报

  昨日下午,随着一具男尸在文山县城盘龙河内的浮起,当地群众格外关注的一贵州籍男人落水死亡的真相也浮出了水面。

  当日下午1时30分左右,记者闻讯赶到事发现场看到,一中年妇女与她的3个子女边流泪、边清理那具刚被打捞起的男尸,旁边除了赶来调查情况的公安民警外,还有在文山打工、闻讯自发赶来帮忙的一些贵州人。

  据知情者讲,死者姓唐,40多岁,系贵州省大方县人,他与其妻来文山打工已有多年。今年6月30日下午1点多钟,唐某与妻子在盘水桥旁的盘龙河岸清洗他们收来的编织袋。因当时天气特别热,唐某就对其妻说想下水去消消热,于是,不会游泳的他没脱衣服就下了河。由于有人经常在这段河里捞沙,河床较深,加之近段时间河水上涨、唐某不会游泳等原因,唐某才下水几分钟就直往水底沉,少顷就不见了人影。

  唐某的妻子彭某伤心地告诉记者,事发当时,河岸上有不少人,可她对旁观者求救时,那些人均以“不会游泳”为借口不愿救人。据详细了解,唐某落水时,不仅河岸上有10余名围观者,不远处还有几个从事捞沙作业的人。尽管彭某苦苦哀求、并许诺对救其丈夫者给予重金,却没有人挺身而出。见到彭某的哀求状后,有过路群众帮忙拨打了“110”,没几分钟,就有一警车开到了盘水桥旁停下,有民警问了问情况后又乘上警车走了,此刻距唐某落水也没多长时间。

  唐某落水后,情急中的唐家人只好出钱找人找船帮打捞,从事发当日一直打捞到7月1日均没有结果,直到昨日中午12时20分许,才发现唐某的尸体在盘水桥附近浮出了水面。

  在事发现场,一知情者向记者讲述了唐家在文山艰苦生活的状况,她带记者进入了唐家在文山县城朱店坡144号旁的简易出租房,记者在房内看到,除了两张床和那些唐家收购来的旧编织袋外,没有像样的家具。在这个暂时租住的家里,正在文山某校上初二的15岁的小女儿唐艳向记者哭诉道:“我妈说,我爸走了,家里更困难了,我就读不成书了。”当记者问她对上学的真实想法时,她又哭诉道:“叔叔,我的学习并不差,我太想读书了,真希望有好心人来帮帮我。”

  本报记者 蒋天灿(春城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