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学颁布禁酒令激起千层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7:28 人民网-江南时报

  海口7月3日电6月30日晚11点多钟,海口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发生学生坠楼事件:该学院一名学生因喝醉酒,从学院内的艺术大楼第8层坠下,掉到第6层的平台上。目前,该学生被送往海口市人民医院抢救,这是该校在今年6月份以来发生的第二宗学生坠楼事件。

  海口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的负责人曹院长今天向记者介绍了情况:事情源于该学院新开张的商业一条街,当晚,该学院经贸系2003级一些学生在该商业街一个商店里喝酒,其中一名姓窦的学生喝得酩酊大醉。

  晚上11点多钟,老师对学院进行巡查时发现了这一情况,当即要求登记这几位学生的名字及班级,因为该学院有严格的规定:学生要按时回宿舍睡觉,不能酗酒等等。

  姓窦的学生不想让老师登记,他提脚就往该学院艺术大楼跑。其他学生害怕出事情,也跟在后面追。结果姓窦的学生跑上艺术大楼第8层时,冲破其中一扇窗口,从8楼坠下,掉在6楼的平台上。

  7月1日,该学院发生学生喝醉酒坠楼事件后的第二天,该学院马上在全校颁布禁酒令:禁止学校所有的商店、食堂出售酒;禁止学生在校内外喝酒,一旦发现,轻者警告,重者开除。

  禁止高校学生喝酒,这在全国各大院校是比较罕见的事情,此事引起不少知情者的争议。海口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曹院长认为:学生酗酒大概有这样几种情况,遇到称心如意的事情高兴,遇到不好的事情失意,还有失恋、烦恼等等。在这几种情绪下饮酒酗酒,不仅对身体、学习没有好处,而且容易引起酒后情绪失控。

  曹院长说:“学生年轻气盛,最容易情绪失控。我们学院有好几千名学生,管理十分不容易。如果不禁止学生喝酒,后果不堪设想。禁酒令是为学生好,是为了学生的安全着想。”此次坠楼的学生家长杜先生面对儿子不幸的遭遇,痛苦不已。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只说了一句话:“不应该在学校内卖酒,我反对学生喝酒。”

  而一些学生对此却持不同的看法。海大一位学生说:“喝酒是一种很好的休闲消遣的方式,学生喝酒跳楼只是极个别现象。不能因这一个别现象而禁止所有学生喝酒,如果真要这样做的话,那么全社会都要禁酒了。”

  这名坠楼的学生伤势非常严重,至今仍在抢救中。记者采访得知:该学院曾于今年6月1日也发生一起学生坠楼事件,当时那名学生从4楼坠下后死亡。

  南国都市报供稿

  《江南时报》 (2004年07月03日 第十二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