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下放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7:29 人民网-江南时报

  36亿年前火星上常下雨

  本报综合消息据报道,法国科学家最新的研究结果显示,火星不仅存在水,而且还曾经有过降水。科学家理论的依据来自于红外线成像。它们对火星表面过去数百万年沉淀的尘埃进行了探测,结果发现密集的干涸山谷网络,而且这些山谷的分支明显具有被雨水冲刷过的特点。

  卢武铉亲兄受贿被判刑

  本报综合消息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韩国总统卢武铉的胞兄卢建平因收受巨额贿赂,于7月2日被判除一年有期徒刑及追缴600万元的罚款。卢建平被指涉嫌接受前大宇建设总经理南相国连任委托,并从中收受3000万韩元(1170韩元折合1美元)作为代价,而且在该案的调查过程中还拒绝出席韩国国政监察院的传唤。

  土耳其地震至少16人亡

  本报综合消息据土耳其媒体2日报道,该国东北部的阿勒省当天凌晨发生里氏5.1级地震,造成至少16人死亡,50人受伤。当地官员说,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凌晨1时30分左右。地震造成阿勒省多乌巴亚泽特地区3个村庄的许多房屋倒塌。但当地官员说,为躲避夏季炎热,当地居民大都已搬到山上的住宅居住,因此估计死亡人数不会增加。

  日本推出神奇造梦玩具

  本报综合消息你想决定晚上做梦的内容吗?最近,日本一家玩具开发商研制的一种新型玩具“梦幻工厂”会帮你实现这一点。这种新玩具外形像一个特大号的移动电话。玩具的主人在睡觉前,先把希望梦到的人的照片放在玩具上,并配上与梦境相符的音乐,再把梦境中的关键词提前录制在玩具的唱片上,如浪漫情景中人群的名字等。然后,把玩具放在床边,就可以帮你梦到想要的梦境了。

  《江南时报》 (2004年07月03日 第十四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