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波波木马”专偷网络游戏极品装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7:31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 (记者王建红)最近一种名为“波波木马”的病毒专门窃取国内网络游戏极品装备和各类游戏序列号,剑侠情缘、传奇等国内热门网络游戏纷纷有用户中招,有的用户传奇游戏当中价值人民币几百元的天尊、法神、圣战等装备因此而突然丢失。

  据介绍,“波波木马”(Win32.Hack.RBot.s)会通过网页传播,窃取用户超级游戏装备。目前,一些网络游戏论坛上已有不少用户反应极品装备被盗的问题。同时,该病毒还会偷窃各类游戏序列号,并且对应用程序的密码进行攻击,在发现机器有漏洞之后会留下后门,给黑客远程控制制造了大把机会。

  数据显示,专门针对游戏的盗号与破坏病毒目前几乎每天要增加十几种。国内玩家大多不重视对于自身账号的保护,特别是通过网页、聊天、或者下载应用程序时,都有可能中木马病毒,使得玩家装备受到损失。

  金山反病毒工程师为游戏玩家支招说,游戏玩家首先要做好网络安全预防工作,比如说打开病毒防火墙、在玩网络游戏的时候不要浏览色情网站,收到陌生人发来的网址不要打开,因为极有可能在网页当中就会中木马。目前,金山毒霸已升级了病毒库,可以支持对此病毒的查杀,没有安装杀毒软件的用户可以登录http://online.kingsoft.com/进行在线杀毒。

  《江南时报》 (2004年07月03日 第十八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