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开园 预计当天接待游客过万(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7:33 红网
(隆重热烈的开园仪式)

(刘力伟(左)与莫德尔共同展示世界地质公园证书)

(中外嘉宾共同见证地质旅游首游式)

  红网张家界7月3日讯(通讯员邓道理胡少丛)青山含黛,绿水含笑。今天上午9时20分,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正式揭碑开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官员、国际地质科学联合会主席莫德尔,原地质矿产部部长、原全国政协秘书长朱训,湖南省政府顾问、党组成员罗桂求,国土资源部地质环境司司长姜建军,湖南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颜学毛及张家界市委书记刘力伟等领导出席当天的揭碑开园仪式。毛里求斯驻华大使林德超以及来自奥地利、泰国等的地质专家等嘉宾也参加了今天的揭碑开园活动。

  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位于中国湖南西北部,属云贵高原东北部与湘西北中低山区过度地带的武陵山脉之中。位于北纬29°13′18″-29°27′27″;东径110°18′-110°41′15″,海拔300M-1300M,其面积为398平方公里。1992年12月份,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中国首家世界自然遗产;2004年2月份,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首批世界地质公园。张家界地质公园包容了砂岩峰林、方山台寨、天桥石门、障谷沟壑、岩溶台原、峡谷洞穴、泉水瀑布、溪流湖泊和沉积、构造、地层剖面、古生物化石等丰富多彩的地质遗迹。其千姿百态、变幻莫测的地貌景观,保存了几乎没被扰动的原始自然状态的生态环境与生态系统。

  仪式上,当地的中小学生进行了庄严的宣誓活动。他们表示,地质公园是接受地质科学知识教育的天堂,将努力学习,为保护地质遗迹资源,建设美好的家园,实现人与地质的和谐发展服务终身。张家界市政府表示,张家界获得世界地质公园称号,既是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市政府将坚持“严格保护、统一管理、科学规划、永续利用”的原则,切实保护和科学利用地质遗迹,使这份宝贵的地质财富造福人类,造福当代,更造福子孙后代。

  开园当天,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天子山、袁家界、金鞭溪、黄龙洞等景点预计将接待海内外游客1万人次。(稿源:红网)(作者:邓道理)(编辑:何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