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肇庆IT产业受到国际青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9:59 人民网

  人民网肇庆7月2日电记者刘圣清报道:记者今天在“2004中国肇庆IT产业国际论坛暨投资项目推介会”上强烈感受到,迅猛发展的肇庆IT产业在吸引国内目光之后,正日益受到国际IT业界的青睐。

  据介绍,这次会议,香港派出了60多人的代表团,香港生产力促进局资讯科技部门、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中华资讯科技商会、香港电脑商会、香港资讯科技联会、香港资讯及软件商会、香港青年资讯科技协会等10多个与IT有关的机构,均派出强大阵容参加会议。阿根廷共和国信息产业商会主席卡洛斯先生利用随该国总统访华之机,在因天气原因延误了航班后,仍亲自率领12人组成的代表团于会议开幕不久风尘仆仆赶往会场,交流了经验,推介了项目。巴西联邦共和国软件出口促进会的嘉宾则乘座了30多个小时飞机飞赴会议,密切关系、结交朋友、寻找新的商机。美国、日本也有IT界精英出席了会议,并在会上作了专题发言。

  据了解,去年,该市政府与中国科学院计算研究所在中国科技部和巴西科技部的支持下,共同设立了肇庆软件国际化中心,这是迄今为止在国内由我国政府与外国政府支持下的第一个园区式国际软件园中心,也是中巴两国在信息技术领域合作的重点项目。在这次的会议上,阿根廷共和国信息产业商会也与肇庆软件国际化中心签订了全面合作协议。这是继去年“中巴软件圆”落户肇庆后,又一个国际IT合作项目落户该市。

  位于粤中偏西的肇庆市,是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首批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还是全国创建文明城市先进城市和广东省文明城市。发展信息产业,建设数字肇庆是该市走新型工业化道路的重要举措。

  作为广东的山区城市,肇庆的信息化建设起步较晚,但发展很快,势头很猛。特别是近几年来,该市在企业信息化、农业信息化、电子商务和数字城市示范系统工程方面取得可喜成效。以该市的全国500强企业风华集团为例,是我国电子信息基础产业的龙头企业,新型电子元器件、电子装备是该企业集团支柱产业,近年来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不久前广东省省长黄华华专门视察了风华电子装备研发和制造情况,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将支持风华集团发展成为广东省电子装备制造的龙头企业。目前,风华集团待建项目蓄势待发,预计2009年各类电子专用设备产品达到年销售额超过10亿元,利税近3亿元,他们将建成华南地区乃至中国最大、在技术和规模上都具国际先进水平的电子专用设备研发、制造基地。可以说,信息产业制造和该市信息化建设已经渗透在社会经济发展的各个领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