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防汛抗旱不容松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22:23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本报7月2日讯(记者 张尚武实习生吴天扬)省防指今天召开全体成员会议,贯彻落实国家防总会议精神,部署下阶段的防汛抗旱工作。副省长杨泰波在会上强调,7月份是防汛抗旱最关键的时期,各地要警钟长鸣,坚决落实防大汛抗大旱的各项措施。

  据中国气象局预测,7、8月南方大部分地区降水将比去年增多,长江中下游、江南南部是主要的多雨区。目前,四水和湖区底水抬升,如再遇强降雨过程,发生洪水的可能性加大;频繁的台风活动,局部的强暴雨随时可能引发山洪灾害。因此,防汛形势丝毫不容松懈。从抗旱分析,湘南一直尚未完全摆脱干旱的纠缠,东江水库、欧阳海灌区的蓄水量少于往年平均值,如后期降雨偏少,湘南极可能发生夏伏旱。因此,湘南抗旱形势同样不容乐观。

  杨泰波强调,各地要坚决落实行政首长防汛抗旱责任制;要抓紧时机,应急处理消除隐患;严格监控病险水库,严防水库出险;山洪易发地区要立足于避灾,把人员安全放首位,抓紧落实各项预案。湘南从现在开始,既要加强防汛,尤其是防山洪,又要对水资源进行统一调度和供应,讲究计划用水和科学用水,做好抗旱防洪夺丰收的各项准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