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学英雄为人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22:23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本报评论员

  今天,本报发表长篇通讯,介绍“11·3”灭火抢险英雄群体———衡阳市公安消防支队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动人事迹。

  近年来,衡阳市公安消防支队官兵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立警为公、执法为民,严格训练,严格要求,练就了一套过硬的本领和顽强的作风,确保了在关键时刻能够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出色地完成了防火、灭火、抢险和救援等各项重要任务,成为一支党和人民信赖的消防铁军。在去年“11·3”灭火抢险救援战斗中,支队全体官兵在生与死、血与火的考验面前,义无反顾、舍生忘死,以大无畏的革命英雄主义气概与火魔搏斗,用实际行动实践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用生命和热血谱写了一曲新时代消防官兵无私奉献的壮丽凯歌。

  三湘大地扬正气,血火丹心映忠诚。我们为拥有这样一支让党和人民放心、关键时刻能舍生忘死、敢打敢拼的英雄部队而自豪;我们深切怀念在衡阳“11·3”灭火抢险救援战斗中,为保护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英勇献身的20名消防烈士。我们更要以实际行动,向这个在烈火中锻造、在烈火中永生的英雄群体学习。

  学习英雄群体,就要以他们为榜样,对党的事业无限忠诚,对人民群众无限热爱,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作为党员干部,要忠实实践“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根本要求,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为维护和实现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殚精竭虑。

  学习英雄群体,就是要大力弘扬他们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赴汤蹈火、临危不惧、奋不顾身、舍生忘死的精神。人是要有点精神的。当前,我们正处于改革和发展的关键时期,尤其需要一个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与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尤其需要有像衡阳市消防支队这样的模范群体。我们的党员干部特别是政法干警,要发扬英雄群体一心为民、不怕牺牲的精神,为巩固共产党的执政地位、维护国家长治久安、保证人民安居乐业作出新的贡献。

  学习英雄群体,就是要学习他们无私奉献、爱岗敬业的精神,学习他们纪律严明、锐意进取、顽强拼搏的作风,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征程中,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一定要以英雄群体为榜样,怀着对党的事业无比热爱、对本职工作高度负责的精神,同心同德,艰苦奋斗,脚踏实地,顽强拼搏,为推进我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