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鞠躬,沉痛哀悼捷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22:28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特约记者晓滨述评足球就是这样残酷,淘汰赛制更是残酷,太多的偶然因素决定着胜负,在球场上,生死之间只有一根头发丝的距离。又一个巨人告别了欧洲杯,波博斯基100场告别的梦想无情破裂,巴罗什无法再追赶普拉蒂尼连续5场进球的纪录。没有捷克,决赛失色

  尽管拥有着16支球队中最多的进球数,但是捷克队依然无法把对希腊队的16次射门和29次定位球转化为进球。比赛刚一开始,罗西基就在禁区角上重炮轰中了横梁,4分钟后,扬库洛夫斯基在禁区内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大力抽射,竟然被尼科普利迪斯神奇般扑出!此后,扬库洛夫斯基的吊射、巴罗什的突破射门、波博斯基的吊射、罗西基与扬科勒禁区内绝妙配合后后者的抽射……可惜捷克人的准星总是偏了那么一点点,一次次,捷克人的射门擦着门柱飞出底线,幸运之神也在捷克人的一次次挥霍中渐渐离他们远去。

  尽管如此,捷克人依然给本届欧洲杯留下了最美妙的表演。5场比赛共计87次射门在16支球队中列第二位,平均每场射门达到17.4次。此外,3名攻击型中场,2名助攻型边后卫,2名前锋组成的进攻体系,捷克人给我们带来了最积极的打法。对荷兰一战中疾风骤雨般的绝地反击,对德国一战替补阵容的胜利,对丹麦一战无可阻挡的锐利进攻,不能不说,本届欧洲杯,捷克是最富个性、最具观赏性的球队,缺少捷克的决赛将黯然失色。捷克毁于一条右腿

  2002年世界杯巴拉克被决赛拒绝;1998年世界杯,布兰科被决赛拒绝;1994年世界杯,科斯塔库塔被决赛拒绝;1990年世界杯,卡尼吉亚同样被决赛拒绝。而这一次的欧洲杯,内德维德被德拉斯的头球拒绝了。

  谁都会记得2003年5月14日的阿尔卑球场,尤文图斯3比1战胜了不可一世的皇马,捷克铁汉内德维德却因为一张黄牌而与决赛无缘,他跪在球场双手捂面的瞬间成为球迷永久封存的记忆。

  昨天在火龙球场,内德维德再次成为悲剧的主角。悲情时刻锁定在第40分钟,罗西基右路传中,在中路跟进的内德维德在失去平衡的情况下仍然抢前出脚去够那个几乎不可能碰到的皮球,他的右脚与德拉斯的身体撞到一起。2分钟后,布吕克纳被迫用斯米切尔换下了内德维德。

  如果能够打入决赛,内德维德将迎来自己在国家队的第100场国际比赛,那将多么完美。已经宣布本届欧洲杯后就将退役的他注定要为了这个“1”场而遗憾终生。这场决赛曾经距离捷克队那么近,而现在它却又是那么远……老帅拜服“奥托大帝”

  加时赛进行到14分钟的时候,布吕克纳才准备使用他的第三个换人名额,他叫过洛克文茨,对他面授机宜。加时赛下半场,捷克队将发动最锐利的反击。可惜的是,这件武器还没拉开“枪栓”,捷克队已经突然死亡,捷克队用光了所有子弹,还是被希腊队一支冷枪击碎了夺冠梦想。

  一场持久战在瞬间结束。两位耐心的教练也似乎在这一瞬间分出了胜负。

  又或许在另外一瞬间,命运天平就已经开始向雷哈格尔的希腊倾斜。上半场第38分钟内德维德受伤下场给两位教练同样提出了很多问题。在替下内德维德后,斯米切尔尽管在左路完成了几次突击,但在前场的覆盖面上比不上内德维德,在防守上也显得薄弱。下半时比赛捷克多次吊科勒的高点,但收效甚微。在缺少内德维德后,捷克很难组织起有效的进攻。

  最终雷哈格尔的德国纪律和耐心又得到了回报。雷哈格尔说:“我的队员每个人都很不错,但我不断告诉他们踢出一支球队的样子才算数。希腊人都很感情化,什么事情都想着可以一蹴而就,但我告诉他们一定要耐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