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买谁的队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22:29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莫正尤

  长沙的天气热得发了疯,穿长裤肯定是不行了,买短裤吧。对了,趁着欧洲杯,干脆买套队服吧。

  买谁的呢?

  说起足球队服,我都记不清买了多少套了。最早的是德国队克林斯曼的战袍,那个时候“轰炸机”是我偶像。那件衣服花了70多块钱,老爸当时还说这衣服可真不便宜。德尼尔森天价转会时,我买了贝蒂斯的。拉齐奥夺冠时又买了克雷斯波的。曼联、巴萨、河床等球队的就不必说了。

  迄今为止我买得最满意的是2002—2003赛季的尤文10号队服。那是近几年来尤文图斯和我喜爱的皮耶罗打得最好的一个赛季。那款黑白间条的队服在尤文传统队服的基础上加粗了线条,透着粗犷的野性。

  那个冠军杯半夜,所有人都支持皇马。当我一个人穿者斑马王子的衣服,看着尤文痛打皇马、皮耶罗美妙进球,而别人惊呼不已时,是我最自豪的时刻。小皮进球后跪地庆祝的情形,那精神的短发,颜色鲜明的队服,深刻地印在我脑海里。

  很多人都买了皇马队服,我却没有。我喜欢罗尼,喜欢小贝,喜欢齐秃,却不喜欢皇马。这和尤文一对比就知道,它不是一支不屈不挠、善于团结战斗、富有集体感的球队。

  国家队的队服我买得不多,往往一买就让人笑话。看看,1998年我无限热情的买了巴西9号,2000年我充满期待地买了意大利10号,结果……唉!

  队服永远是绿茵场上一道靓丽的风景。半夜看球,五颜六色的美丽队服能让你养眼不疲劳。“天下足球”还评选了历史上十大经典球衣,记得排第一的是德国国家队的一款,确实不错,以前倒没太在意。

  其实这次欧洲杯也曾谋划着买队服,就是没定下买谁的。曾想买英格兰7号、意大利7号甚至特雷泽盖的,现在想来,幸亏没买。而就在捷希之战前,我还想买巴罗什的。可欧洲杯实在是变幻莫测!干脆过了7月5日再说吧。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