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FBI公报透露——美国国庆日可能遭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22:31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本报综合消息美国联邦调查局(FBI)7月1日发布警告说,“基地”组织有可能在7月4日美国国庆日对美国本土发动袭击,他们可能采用以下3种方式发动袭击:小型武器、汽车炸弹以及自杀性炸弹袭击。

  据路透社报道,联邦调查局在发给全美警察部门的每周例行公报中再次指出,美国仍然是“基地”袭击的头号目标,7月4日发生袭击的可能性尤其大。

  这份名为“7月4日威胁环境”的公报说:“‘基地’通常选择具有象征性意义的目标下手,旨在造成大规模伤亡。他们发动袭击的时间并不确定,而是根据行动的需要随时调整。”

  公报还说:“从最近几周海外发生的袭击来看,恐怖分子的袭击方式包括突击队用小型武器发动袭击、在汽车上安装炸弹和发动自杀性袭击。他们可能在美国再次使用这些战术,或者其他类似的战术。”

  公报指出了一系列可能遭袭的目标,包括油气管道、地铁和火车、金融机构、民航和核工厂。由于自杀性袭击者可能选择饭店和夜总会等“软目标”,公报因此列举了自杀性袭击者的一些特征,提醒警方加以注意。这些特征有:大热天穿着肥大的外套,有电线从衣服下面露出来,身上带有奇怪的化学品味道,嘴里念念有词在祷告。自杀性袭击者甚至可能穿着军装或警服,也可能伪装成孕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