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安今夏用电最高峰将出现在本月中下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08:18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今夏第一轮用电高峰已平稳度过,但用电形势依然严峻

记者昨日从西安市供电局获悉,截至6月28日,西安地区用电负荷达到221.5万千瓦,刷新了去年214.8万千瓦的最高记录,创历史新高;当日供电量达到4342.9万千瓦时,较去年最大日供电量增长3%。经过西安供电局全体干部职工的辛勤奋战,西安电网经受住了大负荷考验,安全平稳度过了今年夏季第一轮用电高峰。

根据1-6月份用电需求增长迅猛以及西安地区用电最大负荷出现时间提前了将近一个月的实际情况,预计今年西安夏季用电最高峰将出现在七月中、下旬,最大负荷将达到250万千瓦。

面对来得早、来势猛和将要出现新一轮用电高峰,西安供电局高度重视,把保证电网安全运行、保证城乡居民和重要客户用电作为当前一切工作的中心,成立了以局长李永来为组长的西安供电局迎峰过夏领导小组,各基层单位也成立了相应的迎峰度夏工作小组。对一些过负荷线路采取分网改造措施,及时转移负荷,供电能力得到增强。多次安排特巡工作,重点加强接点测温和配变测负荷工作,并及时对发现的缺陷进行处理,杜绝负荷高峰期出现由于接点发热引起的设备、线路的被迫停运和烧配变事故。加强值班管理,充实抢修车辆、物资、人员,保证95598抢修热线和局生产值班电话24小时畅通。

尽管供电部门采取了多项措施,努力克服高峰时段短暂电力缺口造成的困难,但西安地区用电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尤其是进入负荷高峰后,电网将处于满负荷运行状态,主变备用容量将全部投入,即便如此,局部地区仍存在负荷不够的情况。设备一旦满负荷或超负荷运行,就会发生故障,造成停电事故。为此,西安供电局积极采取以下应对措施:一是做好计划用电工作,科学合理地分配好有限的电力电量。对西安地区所有用电单位的非连续用电大型设备安排在每天23:00至次日凌晨7:00之间工作;对于确实不能执行此安排的企业,要求其每天11:30至18:30用电,以错开用电早高峰8:00至11:30;对两班制的单位必须避开晚高峰18:30至23:00;季节性生产用电,设备停产检修时间安排在夏季用电高峰,以缓解用电紧张局面。二是制定了《计划限电管理办法》,确保居民生活、重点区域、重点用户的用电。三是进一步加强用电设备的巡视、维护力度。四是加强故障抢修工作,充实人、财、物,保证事故及时处理。



相关报道
来源: 三秦都市报                                   【编辑:陈天乐】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