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谁敢预言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08:37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伊比利亚之夏,“上帝”说了声重来,于是欧洲足球锦标赛第一场比赛的两队来到了最后一场比赛中。

  这种情形在国际足球大赛中异常少见,也许连好莱坞的编剧都不敢杜撰这样的情节,生怕被人称为外行,但这却是真的。

  在揭幕战中,东道主葡萄牙队为了实现开门红,毅然选择了小组中世界排名最低的希腊队作为对手,几乎所有预言家都坚信希腊队不过是“到此一游”的命。但比赛结束后,地上却落满了眼镜,葡萄牙队毫无争议地输了。那一刻,也许球王贝利笑了,一向被人们称为预言比赛“乌鸦嘴”的他大概会幸灾乐祸地说:哦,原来天下乌鸦一般黑。

  令人尊敬的预言家都拥有良好的品行,他们不会见风使舵,依然保持了对希腊队的低调。所以,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希腊队继续“出人意料”地晋级八强、挑落卫冕冠军法国队、“银球”制胜捷克队。直到这一刻,也许还是没有人看好希腊队,人们充其量只会觉得希腊队这匹“黑马”怎么比乌鸦还黑!

  决赛即将来临,谁会获得最后的胜利呢?也许被看好的还是葡萄牙队,人们有太多的理论相信奇迹不会接二连三。当葡萄牙队和希腊队在本届欧锦赛决赛中相遇时,人们有理由相信葡萄牙队肯定会一雪揭幕战之耻。但是,也许已经没有人敢拍着胸脯说冠军一定是谁了,万一那虚无的“上帝”又发表意见怎么办?

  还是不要预言了吧,如果葡萄牙队夺冠,欧锦赛东道主队多少年来不能夺冠的历史就可以被改写;如果希腊人捧杯,那将是“希腊神话”的经典。既然能看到这些刷新历史的精彩,也就不一定非要去当乌鸦了。邹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